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份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 附校长签名(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7-15 11:28:30 字号:A- A+

  前天 2015年高考提前批录取刚结束,昨日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就抵达了岛城。昨天下午,青岛6中学生韩昱收到了天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被该校环境设计专业录取。通知书上,还有该校校长的亲笔签名。

  通知书附校长签名

  “老师,我拿到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啦! ”尽管五六天前已经从网上查询到了自己被录取,但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韩昱还是非常激动。韩昱是青岛6中的美术生,高考文化课成绩522分,在之前的艺术类高校专业测试中,他拿到了天津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的专业合格证,其中天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成绩在全省排第二名,毫无疑问天津大学也就成了他的第一志愿。

  昨天下午,记者在韩昱家中看到了这份录取通知书。这是由快递公司快递来的。录取通知书充满了历史沧桑感,天津大学的前身是北洋大学堂,这是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通知书上除了盖有红色的学校印章外,还有校长李家俊的签名。除了录取通知书外,学校还同时寄来了学生手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韩昱所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也是今年高考岛城首份录取通知书。未来几天,录取通知书将陆续抵青。

  为考建筑专业学美术

  韩昱被录取的环境设计专业隶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而投身建筑行业是他3年前学美术的梦想。韩昱告诉记者,他从初三才开始学美术,走艺术道路不是担心中考凭文化课考不上好高中,而是出于对建筑学的痴迷。“每次走过香港中路时,都会被那些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迷住,就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亲手设计出那样的建筑。”韩昱说,建筑学在大部分高校都是热门专业,完全凭文化课将来考上建筑学专业的机会不多,而美术则是一条捷径。韩昱并没有因为学习美术就耽误文化课程,反而更加努力,父母也从市区东部搬到了6中附近租房住,每天陪伴他读书。

  高考结束画室打工

  高考结束后,韩昱没闲着,他在一家画室里打了几天工,攒了一些零花钱,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和父母的心情彻底放松了,接下来他准备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日本旅游。“想出去看看世界不同的风景。 ”韩昱说,从日本回来后,他还会和父母再去趟美国。说到未来的打算,韩昱表示,想在大学里多学点东西,所以会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因为专业不是建筑学核心专业,所以他会多选一些建筑学的课程,然后会多花点时间在图书馆看有关建筑学的书,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 “我会把英语学好,练好口语,为将来出国读研做好准备。其次,我也会多学几门语言,像德语和西班牙语之类的。”(记者 徐美中)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