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畔铺夜光石建星光道 李沧段工程9月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7-17 14:10:23 字号:A- A+

胶州湾畔铺夜光石建星光道

胶州湾畔铺夜光石建星光道

    记者昨日获悉,环湾绿道李沧区段建设工程已进入环评拟批准公示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份开工,至明年6月底完工。该工程多处节点景观的设计蕴涵着浓浓的海味儿特色,挖蛤蜊、赶海、钓鱼等青岛人熟悉的休闲生活场景将作为雕塑呈现在步行道景观中,让市民和游客多视角感受大海的气息。其中运动场地还将建成夜晚能发出荧光的星光大道。

    规划

    李沧海岸建步行道

    环湾绿道建设是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此次公示的为李沧区段,北至楼山河以北360米,南至板桥坊河入海口以南1000米,西为胶州湾,东侧紧邻环湾大道。项目总长约5080米,包括板桥坊河入海口南侧1000米、北侧930米,白泥填海地1700米,白泥填海地与环湾大道之间1090米,楼山河入海口处北侧36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维修加固现状驳岸、修复受损岸壁;新建及维修更换人行道;新建及绿化带提升;新建及维修更换栏杆;建设主景观节点1处,次景观节点2处;新建白泥地景观桥2座;配套建设廊架、雕塑、种植池、景观小品等。项目原有岸壁的基础全部保持完整,仅对高潮线以上的受损驳岸进行拆除更换并加固,不改变现状岸线。项目景观节点出挑平台共54根桩基,均位于驳岸上,不占海。

    整个项目总投资8146.5万元,预计9月份开工,明年6月底竣工。

    设计

    景观突出蛤蜊味儿

    环湾绿道李沧段位于交通商务区内,与铁路青岛北站只有一路之隔,这里的景色是部分外地旅客下车后对青岛的第一印象。如何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负责项目建设的李沧区交通商务区工作人员费尽心思。记者从规划中看到,与绿道相映衬的景观小品“蛤蜊味儿”十足,老青岛熟悉的挖蛤蜊、钓鱼、赶海等休闲生活场景都设计成了雕塑景观,还有让老沧口人念念不忘的“在沧口浴场洗海澡”的景象,也将融入到景观和廊架展示中,在板桥坊河入海口北侧段,市民和游客还能有幸看到海上出现一座渔船雕塑,与岸线雕塑相映成趣。

    亮点

    海边夜晚现“荧光路”

    记者注意到,白泥填海地绿道建成后将成为整段绿道建设的亮点。该区域道路沿滨海岸线一侧绿道将进行局部整治拓宽,进行沿海景观设计,对白泥地内心进行遮挡,作为远期开发的预留地进行保留。

    在节点设置上,白泥地沿道路共有四处。其中,运动场地以“滑板+跑步+篮球公园”为设计理念,设置篮球、跳远、沙坑、轮滑等运动项目,打造一个新型的、可适应多种运动需求的多功能运动场地。星光大道位于白泥地运动场地北侧,采用蓄光石对道路进行铺装,夜晚发出梦幻般的荧光,增加了人们亲海游玩的吸引力和趣味性,与运动场地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休闲场地位于白泥地滨海绿道西侧,场地以碎石铺地与石材铺地相结合的形式设置场地,场地上设置“石笼贝壳”式条形坐凳,增加野趣性。临时停车场位于白泥地北侧与环湾大道连接处,设置车位20个,面积1000平方米,采用混凝土地面间植草格;设置移动厕所一处。

    此外,白泥地北侧与环湾大道连接处还将设置一处休闲驿站,而白泥地南北两侧连接环湾大道还将设景观桥2座,每座桥梁长29米,宽8米。(记者 刘兰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