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3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 仍有重大隐情未根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7-18 08:23:59 字号:A- A+

    昨天,我市召开“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1-6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35起,死亡65人,同比分别下降17.7%、25.3%。1-6月份,按照属地分级和行业分类原则挂牌督办重大隐患403处。

    重大隐患挂牌督办

    我市制定了重大事故隐患分级分类挂牌督办工作规范。1-6月份,按照属地分级和行业分类原则挂牌督办重大隐患403处,其中市政府安委会挂牌督办36处;区市政府挂牌223处;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挂牌144处:提报省政府挂牌督办油气输送管道重大隐患136处。目前全市挂牌督办的403处重大隐患已整改完成213处,其他隐患正按照重大隐患管理办法逐项闭环治理。

    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了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和液化气生产、经营场所安全使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宾馆、酒店、市场、商场等餐饮场所2208家,排查隐患839处,整改763处。检查社会福利机构411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741处,责令停产3家(崂山1家,胶州1家,即墨1家)。

    举报奖金发了7.86万

    今年以来,12350共接听有奖举报电话3348个,受理有效举报投诉683余件,为167名举报人发放举报奖金7.86万元。我市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发生的22起工矿商贸事故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已结案10起,累计采取强制措施控制事故责任人22人,行政处分9人。凡结案事故的调查报告,均在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和区市政府指定网站全文公开。严肃查处瞒报事故行为,今年对鸿基劳务、天元建设、五矿瑞和等单位瞒报事故情况予以严肃查处。成立了由监察、公安、安监等部门组成的市政府安委会问责委员会,对发生工矿商贸死亡事故的区市,除依法追究责任外,按照每死亡1人收缴区市财政资金200万元的标准实施经济问责。1-6月份,按照规定对黄岛、市北、崂山、城阳、胶州、市南、平度等7个区市实施了经济问责,数额5400万元。

    仍有重大隐患未根除

    记者了解到,一些重大隐患、非法违法行为仍未根除。一些重大隐患未得到有效治理,类似于油气管道非法占压等历史遗留问题和隐患仍大量存在 (目前投产运营的785公里输油管线,仍有200余处存在违法占压、管道暗渠交叉穿越等隐患)。一些生产经营单位法治观念淡漠,安全意识不强,在经济利益面前铤而走险,非法违法生产经营。

    对此,我市将推进实名制监管。在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市政燃气、涉氨制冷、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以防控重大风险、治理重大隐患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对专项整治不深入、隐患整改不彻底的区市,启动经济问责和行政问责;对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企业,依法实施罚款、停产停业整顿、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照、关闭等措施;对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发挥“12350”举报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记者 王磊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