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甜瓜未洗净吃了全身过敏 铁路接力救治晕倒旅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7-18 10:51:42 字号:A- A+

甜瓜未洗净吃了全身过敏

    在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名女旅客因吃了未洗净的甜瓜导致全身过敏,情况危急。铁路站车接力,施救晕倒旅客,帮她脱险。

    7月16日21时10分,青岛客运段成都五组值乘的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从济南站开车不久,当班列车长董茂召和车队书记姜兆蓓一起组织查验车票,当查到18号车厢时,传来旅客们急促的声音:“这里有人晕倒啦。 ”董茂召和姜兆蓓立即上前查看,只见一名女旅客坐在车座上,面如白纸,脉搏和呼吸都很微弱。董茂召一边疏散周围的旅客,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生。他持续按对方的人中穴,女旅客渐渐苏醒。

    经询问得知,女旅客可能是上车前吃了未洗净的甜瓜导致过敏,现在全身都起了红点,头晕想吐,四肢无力。 “不知道过敏源,千万别给她吃药,快点联系送医院吧。 ”一名郑州中医院的女医生旅客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诊查表示。经验丰富的姜兆蓓一边指挥工作人员把女旅客抬到餐车,一边让董茂召给济南铁路局客调打电话说明情况,请求联系120急救车到泰山站站台接人。

    当天21时52分,列车准时停在泰山站,站台上的120救护车早已等候多时。列车工作人员和现场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呼啸而去,列车工作人员才长舒了一口气。(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兆蓓 赵宏)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