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档最低分首现单科成绩 名校揽走文理最高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9 15:32:13 字号:A- A+

    昨天晚上9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山东省2015年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按照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安排,7月14日,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艺术类本科一批共投出考生32805人,其中艺术文26996人,参与院校461所,投出院校434所;艺术理5809人,参与院校343所,投出院校311所。体育类本科投出考生3652人,参与院校154所,投出院校113所。

    小数点后12位呈现各科成绩

    在投档分数中,最低投档分数小数点后长达12位的数字让不少考生觉得奇怪。本次呈现的投档最低分更加透明,是由总分与小数点后相关单科成绩组成。文科小数位组成: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小数位组成: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比如北京大学最低投档文科分664.128244148139,也就是说考生的总分是664分,语文128分,文科综合244分,数学148分,外语139分。实行平行志愿之后,录取如果遇到相同的分数,按照一定顺序参考各科的成绩,但往年的投档情况表格里并没有体现出来。

    缺额多分布在相对偏远院校

    7月18日,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68547人,其中文科投出12463人,参与院校243所,投满院校237所;理科投出56084人,参与院校359所,投满院校348所。虽然文理科的学校都有缺额,但记者看到,缺额多发生在相对偏远的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

    从投档情况看,北大和清华分别揽走了文理科最高分,北大文科最高681分,清华理科最高731分投档。

    近期公布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日。其间,7月21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7月31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

    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的录取时间为7月18日至23日。7月21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

    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注:详细信息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或青网查询。)(记者 赵黎)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