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家线上创客空间现市南 黄金地段写字楼0租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7-20 06:13:46 字号:A- A+

  无租金,黄金地段写字楼办公室免费使用;轻点击,线上操作,线下实现政策、法务财务、创业辅导等6大服务;不出门,能和3000多个优质创客企业线上交流并达成交易………这个线上“百宝箱”就是创联工场的“线上创客空间”。今年,由创联工场打造的我市首家线上创客空间落户市南,创客们今后也能便利地享受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线上

  综合性信息交流平台

  走进位于香港中路52号时代广场16层的创联工场,活力与青春最能体现这里的状态与气氛。偌大的办公区被划分成了多个办公室,心怀创业梦的年轻人们就是在这里努力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这个坐落在城市黄金地段的综合性创业孵化器,为创客们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创业服务。而单单从数量上说,就为创客们提供了近百间工作室。

  你认为这里只是服务了百余个创客?那可就错了。与其他很多综合性创业孵化器一样,创联工场会通过房租的减免、导师的创业指导等诸多服务来吸引满足创客们的加入,但这对于创联工场而言也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引用创联工场孵化器总裁冯希祥的话说,线上创客空间才是创联工场的看家本事。

  冯希祥向记者介绍,创联线上空间是我市首家线上创客空间。它通过建立自己的开放平台和网上交流社区,对线上信息进行统一管理,整理发布创业者的企业介绍、产品服务、咨询信息等,形成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实现了园区内创业者之间的成功交易;并且创联工场孵化器还引入业内知名专家、企业负责人、天使投资等,组织专家与平台参与者在线互动,形成一个综合性的线上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创业者创业辅导交流和投融资的发展。同时,创联工场还定期开展平台参与者线下交易交流活动,将线上资源引导到线下园区落户。在创联孵化器园区里,形成交互式的资源整合。

  “说得更具体一些,就是我们通过开通自己的创业APP、各类社交网站,为不适合创联线下创业的创客们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冯希祥说,线上的创客们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创联空间的APP或直接登录网站成为我们的会员,前半个月为体验期,全部免费,此后只要每月缴纳78元就能成为持续会员。创客们就能享受包括政策服务、法务财务服务、共性技术服务、投资融资服务、资源整合、创业辅导等6大服务,这与创联工场的线下创客们享受的服务是一样的。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改版,预计近期就能上线了。”冯希祥说,改版上线后的服务平台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创业者之间的交流、社交型营销和线下服务,首批入驻的会员是创联工场在全国的3000多客户。在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创业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实现社交营销。每个会员都可以获得线上免费发布产品的机会,需要某项服务时也可以购买其他创业者提供的服务,这一点能够有效打破地域限制达到全国交流营销。

  冯希祥说,目前全市的孵化器大多都是服务于市内创业者,所形成的创业圈子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线上创客则可以让创业圈子范围更广,就算你不在市内、你不需要办公室也一样可以享受创联工场的创业服务。

  线下

  创联工场零租金入驻

  不同项目的创业,就有不同的创业条件的要求。线上空间满足了离市区远、无需办公场所等创客的创业条件。但对创联工场而言,这也只是其创业孵化器为创客提供的一部分的服务项目。面对创客们对创业条件五花八门的要求,创联工场如同百宝箱般能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

  “创业初期,很多创业者还是需要一个真实的办公场所,但找办公场地让很多创业者头疼不已,要花费不少的租金不说,办公桌椅、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也需要全部购置,既麻烦又浪费钱。”冯希祥说,创联工场孵化器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让创业者直接“拎包入驻”,不花费租金。这里的办公室都是装修好的,公共会客厅、会议室、打印区、休息区等各种办公需求都能满足,可以为创业者省下不少钱。

  “我们是零租金入驻的,只需要缴纳一些服务费,所有的办公用品都已经配备齐全,我们只需要拎包入驻就可以了。”正在这里创业的李杜昕说道,创联除了为创业者提供全套创业基础设施外,还会提供前期公司注册、招聘、财务工作等公共服务,为不少创业者节省了人力资源方面的开支。这样一来他们每人每月只需要支付六七百元钱即可享受全套创业所需。

  链接

  创客故事请你推荐

  在人人都能创业、人人都是创客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有许多成功的创业者,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神奇色彩。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一个个奇迹改变着生活。创客成了改变生活的魔术师。如果你是一名创客,或你身边有精彩的创客故事以及你对创客的理解,请发短信至 18705325306向我们推荐,记者整理后将和读者一起分享优秀创业者的故事。

  人物

  汪强:玉米上“平台”销售更旺

  大学毕业两年,一直从事国际贸易的汪强决定跳出公司,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经过9年的时间,公司也算渐渐步入正轨。”说起自己的创业史,青岛原汁原味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汪强颇为感慨。大学毕业后,为了能够让自己在创业前有更多的经验,他做过保暖内衣销售代理、策划过团购营销,那段时间的经历也让他掌握了不少销售知识。与此同时,他也在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水果玉米。“当时市场做这个项目的公司并不多,觉得前景不错。”汪强说,于是他找到几个合伙人,从种植到销售,开始了创业路。

  汪强告诉记者,水果玉米最初销售情况还算不错,尤其是到了夏天和入秋的时候。他们主要的供货市场集中在北京、上海、青岛、常州等地,一年下来,营业额能够保持在300万左右。但是随着销售面积不断扩大,问题也随之而来。“当我们入驻到各个超市后,各种因素导致货源不能及时运到销售下线,整个公司也因为摊子太大,内部有些混乱。”

  “此后我们就只能寻找经销商帮我们卖,只单纯地保证货源。”汪强说,但这样带来的弊端就是销售的不再是自己品牌的水果玉米,而是要冠上经销商的品牌。总结问题所在,汪强说,还是公司内部结构不完善,没有搭建一个系统的制度体系,到底如何长远地经营一个公司对于他们的创业成员来说谁也不明白。

  就在公司进入瓶颈期时,汪强接触到了创联工场。“我觉得创联这个网上创客空间特别适合我们。”汪强说,他看中的就是人力资源培训以及平台推广这两个项目。自从注册了网上创客空间后,经常会在平台上看到有关人力资源的知识,还会定期做公司培训,有专业的创业导师指导如何正确搭建公司内部结构等。而且平台上也有不少人看到他们发布的水果玉米主动联系他,增加了不少客户。

  人物

  叶毅扬:入驻提高公司知名度

  “做代购,买家最怕买到假货,所以做代购货源一定要靠谱。”从事海外代购的澳洲波特利代购创始人叶毅扬向记者介绍。今年28岁的他此前在澳大利亚留学,2009年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澳大利亚从事IT工作。直到两年前,考虑到父母渐渐年迈,叶毅扬辞去了澳大利亚的工作回国准备从头再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他决定回国后不再为别人打工,而是选择自己创业,并将创业项目锁定在了海外代购。

  叶毅扬说,大学期间因为在国外,他也经常帮助朋友们代购物品,对这个方面比较了解。但是代购相对而言门槛较低,又有很多人都在做,竞争也比较激烈。“创业最初,我就比较关注创联工场。”叶毅扬说,跑工商注册公司都是创业工场的服务人员一手代办的。在叶毅扬看来,想要让买家有消费安全感,一个公司的存在终究比一个人的存在更有可信度。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提高公司的形象,不论在工商注册还是他自己名片的印刷上,公司地址的名字都写着创联工场的地址。这样一个位于香港中路黄金地段写字楼的公司地址也着实为叶毅扬的公司形象增色不少,而这一项也是创联工场提供给叶毅扬公司的服务之一。“虚拟在黄金路段写字楼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办公室,这也是创联工场提供给我的优惠之一。”叶毅扬说,不仅如此,在成为创联工场线上空间的用户后,公司内账务也是创联工场的内部工作人员为其记录,只收取少量的服务费,能够最大限度降低他的创业成本。(记者 樊蓉)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