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盘点这些年败走青岛的商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21 05:47:29

    7月7日,继乐天玛特青岛城阳店关门后,山东路店和崂山店同时宣布7月底停止营业。这意味着,乐天玛特在青岛开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门。 又一个商业大鳄折戟岛城,这也引起了众多市民网友的热议。

    青岛新闻网小编整理了下最近这十几年在败走青岛的商家,做一下盘点,或许有些已经很遥远了,快要淡出记忆了,有些好像就在昨天。

1437394318

山东路巴黎春天

    春天百货于2006年10月收购了位于山东路9号的“海信广场”,并于2007年2月9日正式更名为青岛中山巴黎春天百货有限公司。因周边无商圈,春天广场被业内称为商业“孤岛”。不过,该广场经过多年摸索、前行,逐渐引领岛城时尚潮流。高挑、摩登的泊车小姐,星级标准的卫生间,目不暇接的明星见面会、广场活动,聚拢了大量女性顾客,更赚足了“财气”。山东路9号于各大商圈之外,傲然独立,曾一度成为岛城不容忽视的商业“堡垒”。

    2009年12月15日,青岛巴黎春天广场母公司中国春天百货集团在香港挂牌上市,看来中国春天百货新一轮扩张升级已如箭在弦上。而青岛店也一度打出日渐清晰的未来蓝图:品牌与国际国内同步上市,折扣优惠与国内一线城市同期看齐,欲将岛城会员带入中国时尚的第一线。

    作为青岛最早的高端百货之一,春天广场曾是“高大上商场”的代名词,但随着新兴的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一个个拔地而起,涵盖美食广场、儿童乐园等体验业态的商场正对传统百货给予重拳一击,加上网购的肆虐,让传统百货早已伤痕累累。从风光无限到“暂时性闭店”,在青岛耕耘了17年的春天广场恰是这个时代传统百货的样本——商业模式转型无早晚,但不转型将难以赶上时代脚步,于2014年9月1日闭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