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海景点周边小路停满大巴 误读禁行政策致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21 11:30:11 字号:A- A+

前海景点周边小路停满大巴误读禁行政策致拥堵

  旅游旺季,由外地旅游大巴形成的“西部紧箍咒”不仅困扰了前海一线的交通,景点周边的支路、小路也车满为患。此前本报已就前海一线交通拥堵状况及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做了报道,昨天记者对多名外地旅游大巴司机做了采访,结果发现,大部分司机对前海一线的停车场设置及行车路线等一问三不知,对前海一线的禁行措施也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导致大巴司机纷纷扎堆景点周边的背街小巷人为制造拥堵。

  景点周边小路停满大巴

  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19时,前海一线五个路段禁止大型客车通行,该措施自2012年开始实施,每年都有修正,至今已是第4个年头,大巴限行或禁行,的确让前海一线部分路段的通行环境宽松了许多,但与此同时,我市前海一线景点的多条背街小巷则涌入大批外地大巴,不仅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及正常交通秩序带来麻烦,也制造出大批交通“血栓点”。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前往栈桥等西部景点的背街小巷,在泰安路、北京路、河南路、湖南路、安徽路等路段,记者看到,旅游大巴随处停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它们有的停在只允许小型车停放的路边泊位线上,有的则违法停放在没有任何泊位的路边,有的贴着路边停,有的斜着插入人行道,甩半个车身在行车道上。 “路本来就很窄,结果让这些大巴一停,唯一的一条车道被占据了,只能跑到逆行道上去。 ”开车从湖南路小心翼翼驶过的市民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

  误读禁行政策导致拥堵

  记者看到,大部分在路边停放的大巴内都留有人员,多数为司机,也有导游,司机们要么在驾驶座上打盹,要么在车内听音乐放松。在河南路,当记者询问一名车牌为“豫B”打头的司机为何不去正规停车场停车时,他表示根本不知道附近哪里有正规停车场,本地导游也建议他停在这里。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另外7名大巴车司机,发现他们对前海一线的停车场、行驶路线、临时上下客点等,都一概不知。当采访到一个本地牌照的大巴车司机时,对方对前海一线禁行措施的理解则让记者颇为无奈。 “我哪敢到前海一线的停车场去停车啊?上次我从隧道出来,沿着太平路去前面那个奥特莱斯停车场停车,结果被抓拍了,按照‘闯单行’罚的,罚200元记3分,我们开大客车的证都是A证,记1分就得参加培训,要是记满12分就得降级,就没法开大客车了,饭碗就丢了。 ”该司机操着一口本地口音说,前海一线禁行,他可不敢去沾边,每次“地接”都是在景点背街行驶或停放,不敢去前海一线的停车场停车。

  记者发现,他把“前海一线五路段禁行”误读成了“前海一线全路段禁行”,以致不敢去正规停车场停车,而在湖南路安徽路等前海一线的外围路段乱停车辆。

  导游指挥司机停路边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论是对前海一线停车场及行驶路线不了解的外地大巴司机,还是知道停车场分布却不去停车场停车的本地大巴司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哪停车、走哪条路及停放多长时间都听导游的。

  被采访的大巴司机都告诉记者,他们的导游从来没有向他们宣传过前海一线禁行的具体措施,由此,导致他们对前海一线禁行措施产生了不解和误读。 “旅行社也没告诉过我们啊,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禁行措施,我根本就没见过什么前海大客车路线图。 ”被采访的一名导游直言不讳。

  前海一线的大巴禁行措施,在参与对象环节出了问题,即便是再详细合理的疏导措施,因为参与对象的不了解不熟悉或误读,最终都难以有效实施。这也难怪禁行措施实施4年,却一直未见根本改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前海一线部分大型客车疏导路线

  1.至八大峡旅游码头

  ●隧道团岛二路出口-贵州路-青铜峡路-西陵峡路-旅游码头停车场

  ●隧道云南路出口-广州路-莘县路-四川路(轮渡停车场)-贵州路-青铜峡路-西陵峡路-旅游码头停车场

  ●市北区-冠县路-莘县路-四川路(轮渡停车场)-贵州路-青铜峡路-西陵峡路-旅游码头停车场

  ●奥特莱斯停车场-常州路-广西路-江苏路-胶州路-四川路 (轮渡停车场)-贵州路-青铜峡路-西陵峡路-旅游码头停车场

  2.至广州路单县支路停车场(游览栈桥等景点)

  ●贵州路-单县支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停车场

  ●市北区-莘县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停车场

  ●奥特莱斯停车场-江苏路-胶州路-莘县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停车场

  ●天泰体育场停车场-岞山路-延安一路-延安路-胶州路-冠县路-莘县路-广州路-广州路单县支路停车场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