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入境邮包截获一批多肉植物 已被销毁处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7-22 13:35:52 字号:A- A+

截获的濒危植物龟甲牡丹

截获的濒危植物精巧殿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包中截获一批多肉植物,其中含有部分濒危植物产品,包括龟甲牡丹、超兜、豪氏沙布疣球、象牙牡丹、精巧殿等。

该批截获的濒危植物属于仙人掌科多肉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该批植物繁殖材料做了销毁处理。

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以及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国内逐渐兴起栽培稀奇植物的热潮。由于此类产品国内资源稀缺,很多民众采用海淘网购的形式获得这类植物繁殖材料。这些来自境外的植物产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规定为国家限制入境类的产品,具有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风险,容易对我国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安全带来风险。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邮寄国家法律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入境,以免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