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股豪气分红汉缆股份最土豪 每10股送11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7-23 06:35:37 字号:A- A+

    随着行情企稳,高送转概念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与过往不同,今年很多上市公司在半年报时就积极推出高送转预案。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7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其中,青岛股汉缆股份的送配方案令人眼前一亮,其豪气的“每10股送11股转10股派3元”方案无疑是高送转行列中的佼佼者,因此复牌三个交易日以来,连续封涨停。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以来,青岛股频频参与高送转,包括青岛海尔、东软载波、特锐德等,而且股价都曾受到市场追捧。

    超70家公司高送转

    今年5月27日,中超电缆打响半年报“高送转”第一枪,拟“10转15派0.1元”。随后,不断有上市公司跟进,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超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分红预案公告,这一数量远超去年同期。记者统计发现,在半年度分红预案中,推出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公司占比高达九成。龙津药业、腾信股份、金一文化、洛阳钼业、和邦股份、兆日科技、跨境通、春兴精工、燃控科技、贵州百灵、银亿股份、东方金钰等12家公司均发布了10转20的分配预案,浙江金科、富临金工、扬杰科技和利君股份等15家公司推出“10转15”的高送转分配预案。

    另外,已推出半年度分红预案的公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近三成都是今年刚上市的次新股,包括厚普股份、永创智能、先导股份和艾华集团等20家公司。

    汉缆股份成高送转明星

    近期半年报分红最阔绰的公司是哪家?答案毫无疑问是汉缆股份。6月30日起停牌的汉缆股份7月20日起陆续发布了多条利好消息,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投资于合计371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分3元;16日与中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电力基金意向协议》,还有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其中,“10转10送11派3元”的土豪送配分红方案格外惹眼。

    如此利好直接刺激股价飙涨。本周一汉缆股份复牌收出首个涨停板,前天和昨日又再度收出两个涨停板。其中,前天以23.98元开盘,在短暂下探23.53元后迅速上封涨停直至收盘,报24.89元。该股合计成交达16.96亿元,仅次于复牌首日的16.49亿元,位于历史天量区间。昨天的成交量又创下复牌以来新高,达到21亿多元。

    青岛股今年分红豪爽

    实际上,今年以来,不少青岛股在分红上对股民都可谓相当大方,涌现了大批高送转概念股。7月16日,青岛海尔刚刚完成除权,“每10股送10股派现金4.92元”之后股价开盘报13.71元。一个多月前,东软载波也刚刚完成了除权,该公司实施的是 “每10股转送10股派现3元”的方案,而且在除权前几天,该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价,突破100元大关,成为青岛股中继恒顺众昇之后的第二只百元股。同样在6月份除权的还有特锐德,实施的方案是“每10股送转12股派现1元”,该股在除权前股价曾一度连续走出13个涨停板,股价也冲到了76.98元的历史高价。

    另外,今年5月份,海立美达也做了 “每10股送转10股派现0.5元”的分红送配,除权前一天,股价达到了38.1元的阶段性历史高价。同月,赛轮金宇也实施了 “每10股送转10股派现2.2元”的高送转方案,同样除权前股价达到了历史以来的最高价。

    建议

    积极关注谨慎参与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在上市公司发布 “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有超额收益。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表示,进入7月份,2015年中报期开启,市场将更加关注业绩与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有着高送转预期和业绩较好的标的获得更多关注,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则分析称,目前看,新股、次新股扎堆预披露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除了公司自身业绩不错之外,不排除是有意通过股本扩张稳定股价。另外,前期的深幅调整使得一众新股、次新股股价腰斩,在监管层鼓励公司稳定股价的情况下,“高送转”无疑是一个成本不高、效果不错的选择。不过,在眼下方向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即使参与高送转炒作也要控制仓位,谨慎参与。(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