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抗战胜利70周年 峥嵘岁月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

来源:新浪山东 作者: 2015-07-23 10:29:12 字号:A- A+

    题记:山河劫,安能独善其身;凭忠魂,血肉守关城;铁骨铮,何惧一己死生;三十万山东子弟忠骨埋沙场。

    时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提高山东在抗战历史中的地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传承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决策部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宣传山东人民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充分表达山东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策划——“峥嵘岁月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活动将于7月底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协办。

    该项目总体主题为“峥嵘岁月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公益主题为“我的中国心”,自2015年7月26日起,新浪山东将采取线上学者访谈,视频栏目,高校征文,H5敬礼交互专题等形式,重现齐鲁抗战历史、重拾抗战记忆,并邀约网络名博、知名媒体人实地探访临沂,枣庄,烟台,威海等红色城市。同时,将于8月份开启“我的中国心”关爱老兵公益活动,汇聚社会力量,聆听硝烟岁月,致敬抗战老兵。

    结合纪念抗战的时间节点,新浪网、微博将分三个主题在山东省进行深入报道。三大主题分别为:“不朽”、“复兴”和“敬礼”。主题一“不朽”主要展示:回眸烽烟岁月,铭记伟大历史;在线上以PC专题和手机专题方式呈现,并整合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资源,以视频专访、抗战老照片和现实场景比对等多种形式,寻访抗日战场旧址,还原抗日民族情结,展示“八年齐鲁抗战史”。主题二“复兴”主要展示:以城市涅槃、战役胜利等图片揭开抗战胜利与新时代格局影响下的城市画卷,拟邀约全国文化名人、资深媒体人、诗人、作家、美术家、教授、学者等参与线下活动,拜访老兵,重拾抗战记忆。主题三“敬礼”主要展示 “红心药箱”公益项目、“助老兵看阅兵式”公益活动、“我的中国心”线上推广等众多内容,在抗战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激发现代人的澎湃热血爱国之心。此外,还将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发起#我的中国心#“百校千人爱国主题巡回演讲”活动,激发山东青年群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新浪山东将发挥自身“门户+微博”的媒体优势,有效利用优势资源,为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推广搭建开放的传播报道平台,开创政、媒、企相融合的创新型传播形式。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组织省聘网评员,根据活动主题撰写有深度的网评文章,充实活动专题,参与微博话题讨论。新浪山东将充分利用新浪网、新浪山东、新浪视频、手机新浪网、新浪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新浪山东微信公众号等众多宣传平台,在线上产生合力,通过大型专题、宣传稿件、系列图刊、系列视频、长微博、手机专题等形式打造精品内容,在微博、微信端形成话题互动,在短时间内,通过分享的力量,对本次活动进行高段位的裂变式传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