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NASA宣布发现另一地球 名为Kepler 452b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7-24 00:09:31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官方微信号qdxww0532,回复“hello”,与这颗星球对话!还有这颗星球送给你的一首歌哦~~~~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NASA宣布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迄今最接近第一个真正的“地球的双胞胎”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 ,可能存在液态水。

资料图

    据NASA介绍,该系外行星——Kepler 452b 比地球大概大60%,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因比地球大概大60%,所以Kepler 452b 被归入“超级地球”类的系外行星,因为位于宜居带,位置适中,因此允许液态水在它的表面存在。

    在2014年和2015年1月,NASA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的Kepler 452b围绕运行的则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这也使得Kepler 452b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换句话说,NASA本次的发现的行星像地球一样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Kepler 452b一年大约385天,和地球上的365天非常的接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