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破获神医诈骗团伙 大妈中招被秒骗5万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7-24 05:49:29 字号:A- A+

青岛破获神医诈骗团伙 大妈中招被秒骗5万多

监控锁定嫌疑人车辆

青岛破获神医诈骗团伙 大妈中招被秒骗5万多

民警审讯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近日,家住胶州市中云街道的黄大妈“巧遇”几个“好心人”,在“包治百病、免除血光之灾”的忽悠之下被骗走钱财,黄大妈几年来辛苦攒的钱和黄金首饰血本无归。7月23日,专案组民警连夜奔赴平度市,将犯罪嫌疑人窦某某、张某等4人抓获归案。

    黄大妈被骗的53000元重新回到了手中。至此,这宗“神医消灾”迷信诈骗案成功告破,一个精心策划、步步设套的骗局被揭穿。

    7月10日上午8时,家住胶州市扬州路的黄大妈像往常一样买完菜准备回家。当经过扬州路的一段小巷时,一个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迎面走来,“大妈,您知道这附近有一个能治百病还能替人消灾解难的神医吗?”黄大妈摇了摇头,说自己不认识。

    这时,恰巧路过另外一个女子,她告诉了中年妇女“神医”的地址。黄大妈是个热心肠,于是开始与她们攀谈,听说“神医”看病不要钱,黄大妈也动了看病的心思。俩人准备离开去找“神医”时,突然从黄大妈身后走过来一名男青年,该男子自称是“神医”的孙子,他说“神医”正在忙着,自称能看到黄大妈的儿子有血光之灾,只要黄大妈按照“神医”的话去做,就可以逢凶化吉。

    于是,黄大妈和其他几个人一起上了一辆黑色轿车,黄大妈按照“神医”的要求,把家里仅有的53000元现金和全部的金银首饰放到了所谓的可以“表诚心”的红布兜里。

    所有的的步骤完成后,“神医”的孙子又让黄大妈下车去家里拿点粮食放到红布兜里。黄大妈信以为真,就在黄大妈下车回家拿粮食时,“神医”团伙驾车疾驰而去。

    接到报案后,胶州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但当民警对受害人进行询问时,黄大妈除了记得骗子的体貌特征以及驾驶黑色轿车以外,再没能向警方提供更多有用信息。

    两天过去了,案发现场在路边小巷,没有监控视频支持,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未能打开局面。专案组立即调整思路,决定以车找人。在监控录像内,一辆黑色天籁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案发时间段内,此车在案发地附近长时间停靠,民警查询车辆信息得知,黑色天籁轿车使用虚假号牌。由此,该车的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

    终于,一路民警在平度市一小区内,找到了嫌疑人驾驶的黑色天籁轿车。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紧紧盯住车辆,并对进出单元楼的可以人员进行暗中观察。从下午5时到第二天凌晨4时,经过一夜的布控,两男两女趁着天刚蒙蒙亮从楼道里出来,径直走向民警监控已久的黑色天籁轿车,四个人丝毫没有察觉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在民警的监控之下。1个小时后,四人被押解回胶。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窦某(女)、窦某(男)、孙某某、许某某(女)供述自2014年以来单独或交叉结伙窜至胶州、即墨等地作案5起,诈骗现金、黄金饰品等赃物赃款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滕国政 王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