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后日起二本模拟投档 226人获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7-24 10:48:35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17:00,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全部结束,共投出考生5564人。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本科一批录取全部结束。

    此次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共投出考生511人。其中文科院校26所,投满21所,投出考生67人;理科院校66所,投满53所,投出考生444人。

    此次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是投档“大户”,共投出考生4418人,其中艺术文院校304所,投满88所,投出考生3704人;艺术理院校162所,投满44所,投出考生714人。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103所,投满40所,投出考生635人。

    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文科5所,理科13所,艺术文216所,艺术理118所,体育类63所院校生源不满。文理类不满额院校将通过调剂来完成,体育类、艺术类不满额院校将通过第二次征集志愿来补充生源,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9:00-17:00。

    依据省教育招考院排定的高考录取进程,7月24日至25日休息。7月26日14∶00至27日12:00文理类本科二批模拟投档;27日17∶00前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28日至29日将进行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

    青岛226名考生获 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青岛 北大清华有7人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招考院公示了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我市226名考生榜上有名,其中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有7人。

    自主招生录取政策的变化是今年高考的重要变化之一,即取消中学推荐,考试首次安排在高考后进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今年获得自招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90所,并明确规定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根据今年自主招生新政,考生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此次省教育招考院公示的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中,我市考生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有2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有5人,享受照顾录取的幅度不尽相同,有降10分或40分录取的。□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