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天20万辆车进青避暑 市区交通全天高峰模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7-26 06:47:43 字号:A- A+

    

    早报讯 连日来岛城相对凉爽的天气,让外地游客纷纷前来避暑。记者昨天走访市区道路发现,市区交通已经进入了全天高峰状态,我市交警部门采取了延时执勤疏导措施来应对。

    前海出现持续拥堵

    昨天上午9时许,住在崂山区的市民孙先生带着家人去一浴游玩,走到了宁德路上桥口处,看到前面的大屏幕显示胶宁高架路上延安三路段出现拥堵,他就从桥下走香港中路。没想到香港中路上车辆也不少,本来半个小时就能到达的路程,他走了一个小时才到了一浴。

    上午10时许,记者在走访中遇到了孙先生,他告诉记者,马路上的车辆比上周增加了不少,再看看浴场里的游客更是爆棚了。“幸亏我早出门一个小时,要是10点出门的话,我估计得花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这儿。”

    当天上午9点半,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也赶到了辖区疏导交通。当天的市区交通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出现,一直持续不断。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中山公园、海水浴场、海底世界、栈桥等处,人车混行严重。记者看到马路上的车辆中有三成多是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杨东说,栈桥附近的奥特莱斯停车场可以容纳130辆大客停放,上午不到9点就全停满了,而天泰体育场周边的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当天的车流量比平常增加了三成多。

    马路上的车辆时速基本维持在20公里以下,太平角六路、中山公园、鱼山路、延安一路与文登路路口等处均出现了交通拥堵。据了解,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每天有20多万外地车辆涌进岛城,外地游客主要是奔着青岛的好天气、好景点来的。

    路口信号灯随时调整

    昨天上午10点多,西向东的车辆从香港西路与太平角六路路口,一直绵延到了栈桥,又拥堵到了太平路与单县路。根据交警部门的交通疏导方案,隧道中队对进出胶州湾隧道的车辆采取了适当管控,把入市方向车辆,在云南路往莘县路分流,另外从胶宁高架路往市北区分流。“现在每个周六、周日,我们都要启动一级预案,今天进出隧道的车辆创了新高,超过了4万辆,其中光是大客车就有800多辆,我们中队30多名警力全都在周边路段执勤。”隧道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胶州湾隧道实施分流外,当天前海一线的30多处路口的信号灯也适时地进行了调整。上午11点多,在看到武昌路南向北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后,一线执勤交警立即把这信息通知给支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把文登路与岞山路东向西的信号周期缩短了,延长了南向北的信号周期,在调控了5分钟后,才把武昌路上排队的车辆全部放行完毕。

    一起追尾事故堵了一小时

    “我们在疏导车辆的同时,也安排部分警力在拥堵路段巡查,发现除了车流量大增外,还有一些拥堵是因为司机的交通陋习造成的,最常见的就是乱停车、乱变道、闯禁行区等,我们中队每天要查处乱停车500多起。”杨东说,市南交警大队已经启用了电子眼抓拍大客车闯禁行区的违法行为,现在抓拍数量已经从每天百起降到了20多起。

    外地车辆大量涌进岛城,除了造成一些路段交通压力大增外,由此引发的小事故也增加了三成多。昨天中午12时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走到杭鞍快速路西向东下桥口处, 因为忘了提前选择道路,到了匝道口才紧急临时变道,导致后面车辆无法刹车,两车发生了追尾事故,直接造成了下桥口处拥堵了1个小时。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前海一线出现交通高峰后,不少车辆分流到了市北区,作为连接市北区和市南区的交通要道,胶宁高架路全天都是交通高峰期。

    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文登路(岞山路—延安一路)、夏庄路(南崂路—大崂路)、辽阳西路(南京路—吴兴路)、宁夏路(隆德路—燕儿岛路)、山东路(鞍山路—敦化路)、山东路(敦化路—延吉路)、山东路(闽江路—香港路)、绍兴路(敦化路—辽阳西路)、延安三路(东海路—香港路)、燕儿岛路 (江西路—闽江路)等都出现了拥堵状态。

    昨晚6时30分,市南交警大队的民警还在路上执勤,杨东说,晚高峰已经延长了一个小时,市南交警大队已经采取了延时执勤,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后,民警才能撤离现场。 (记者 陈勇)

    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后期,随着啤酒节开幕,岛城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我们建议市民最好选择错时出行,避开前海一线的旅游景点,通过使用智能交通APP,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杨东给市民提供了一些绕行路线,从西往东的车辆,可以走中山路,到胶州路,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常州路、广西路、到龙口路、龙山路、江苏路,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大学路、红岛路、延安一路;东往西的车辆可以绕行延安三路,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太平角六路到岳阳路,到仰口路再到延安三路分流;也可以从香港西路到岞山路,延安一路,往市北区分流。目前,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时段从上午9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7点。我市交警部门除了会通过路口大屏幕显示路况外,还在网站()、智能交通手机APP上实时播放路况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