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视发微博喊胶州姑娘回家 已经失联10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26 11:58:40 字号:A- A+

  10年前,22岁的胶州南庄三村的匡学梅外出打工期间陷入传销骗局,父母三次汇款才将她从东北接回家。没想到,她再离家出走后便杳无音信。每每想起失联10年的女儿,年近60岁的匡德胜和李金慧夫妇都不禁泪流满面。近日,夫妇俩让小女儿求助央视“等着我”栏目帮忙寻找失联10年的大女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惊喜

  央视栏目帮忙寻亲

  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寻亲节目“等着我”栏目微博,发出了这样一篇寻人微博:“寻找离家十年的姐姐匡学梅,1984年出生,2005年6月失踪,山东胶州市胶东镇南庄三村,身高160cm,曾在胶州一个卖竹炭的店里工作,后不明原因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家有父母和一个妹妹,父母是农民。 ”微博一发出,各地热心网友纷纷接力转发。

  随后,记者与求助人匡女士取得联系。匡女士说,她的父母已年近60,姐姐在十年前离家出走。十年来,父母担心姐姐发生意外,整日以泪洗面。前段时间看到央视“等着我”栏目,不少失散多年的亲人都得到团聚。在父母的极力要求下,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央视“等着我”栏目发了这个寻亲信息。没想到,栏目组还真开始帮忙寻亲了。

  讲述

  女儿突然失联10年

  “我女儿是被骗入传销组织,我和丈夫还先后汇了三次款才从东北将她接回家。没想到,她在家没几天又离家出走了,从此就再也没有音信了。 ”一提起女儿匡学梅离家出走,李金慧不禁老泪纵横。据李金慧回忆,女儿初中毕业后,在胶州一家美容院打工,又到同学开的卖竹炭店里工作。 2004年,女儿结识潍坊男子张某和胶南的刘某兄弟,一同去吉林赚大钱。

  时间不长,她接到女儿打来电话称,一只脚被撞骨折了,快点汇点钱过去,她和丈夫当时也没怀疑,便先后2次汇了6000元过去。没想到过了不到一个月,女儿再次要求汇款,这才觉得不妙,才知道女儿被骗入传销团伙,无奈之下只好又带着3000元钱赶到吉林,才将女儿接回家。 2005年6月,原以为女儿会接受教训,没想到女儿在家呆了没几天,便离家出走从此失去联系。

  心愿

  好心人能提供线索

  尽管当年李金慧和丈夫报了案,而且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可十多年间,女儿没有一点信息,犹如人间蒸发了一般。“求求你们帮我找找女儿吧,真担心女儿孤身在外会有个三长两短,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让我们全家早日团聚。 ”李金慧说,当年家庭条件不好,女儿这么不争气,她和丈夫“恨铁不成钢”,刚开始对于女儿出走行为一直不能原谅。可眼下和丈夫越来越老,也越来越担忧女儿。

  “女儿啊,我们已经不记恨你了,如果遇到什么难事全家替你解决,只希望你快点回家。”李金慧说,现在家里的条件也变好了,希望女儿能看到报道后尽快与家里取得联系,不要再让家人为她担心。如果你见过匡学梅或有匡学梅的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860085或@青岛晚报官方微博,也希望匡学梅看到报道后,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家人的电话是1856151171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