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日供水量超设备极限 请错开三用水高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7-27 06:05:45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7月25日岛城供水量81.17万立方米,供水纪录再次被刷新,供水设备已处于超负荷状态,请市民节约有水,错峰用水。

  “供水设备处于超负荷状态,也就是说日供水量81.17万立方米超出了供水设备的设计能力,已达到极限。”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岛城最大水源地——棘洪滩水库至白沙河水厂单日输水量已连续多日突破75万立方米。为保障引黄大渠道的安全,防止因水量过大而溢洪泄漏,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原水分公司派出巡线员工日夜坚守在供水一线,在21.5公里的引黄供水渠道上,不间断地巡视,确保岛城供水安全。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夏季高峰供水安全稳定,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上午7时至9时、中午11时至12时、晚上6时至9时的高峰供水时段用水,并节约用水,太阳能热水器上水尽量选择在夜间10时以后。 (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