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卫工8000元工资存进捡来卡 输密码被锁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7-27 06:15:47 字号:A- A+

    前段时间,来自郯城的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时,无意间在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张邮政储蓄卡,就捡了起来。“当时也没有人过来认领,回家后就顺手放到了自家窗台上。”马师傅告诉记者。几天后他和妻子的8000元工资发了下来,担心钱放在身上不安全,他赶紧让妻子回住处取银行卡。“我自己也有张类似的邮政储蓄卡,妻子不识字,她就把捡来的银行卡给了我。自己当时也是马虎了,没看银行卡号就把钱存上了。”马师傅告诉记者。

    多扣20元钱发觉不对劲

    “银行给了张回执单,发现上面扣了20元钱的手续费,这在之前都是没有的,我就感觉不太对劲,赶紧试了下密码,发现果然不对,银行就把银行卡给锁了,说只能是银行卡的主人拿着身份证才能解锁取钱。”马师傅告诉记者。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该卡的开户行在黑龙江。因为不是在青岛开的户,他们无法查到银行卡主人更为具体的信息,只能查到其的名字。

    民警排查帮忙找回钱款

    “我们两个人辛辛苦苦两三个月,好不容易挣了8000元钱却存到了别人的银行卡里。”马师傅说,他的妻子因此连着好几天都没怎么吃饭。思来想去马师傅决定向民警求助,就到了即墨路派出所。“马师傅夫妇两人都50多岁了,8000元钱对他们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紧在派出所户籍系统内查找郭姓银行卡主人的名字,发现全国叫该名字的人不算太多,他们逐条筛选,最终发现有名黑龙江籍的郭先生很有可能就是银行卡的主人。“再仔细查了查,发现这个人还在我们所办理过暂住证。”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紧带着马师傅赶到了郭先生家中。

    郭先生的父亲告诉民警,儿子前几天去了北京。不过他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他会尽力配合公安机关将马师傅的钱返还给他。“经过核实银行卡的主人就是郭先生,郭先生赶紧通过传真的方式把身份证复印件传了回来。”民警介绍说。昨天上午,在民警的帮助下,马师傅顺利领回了自己的8000元钱。据郭先生说这张银行卡并没有钱,他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了。他今后可能要到北京工作,这张银行卡基本上用不着便随手丢掉了,没想到却给马师傅带来了麻烦。“这些钱本来是还债的,多亏了民警帮着把钱找回来了,要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办呢。”马师傅说。(通讯员 李旭东 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