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0水库低于死水位主要河道断流 莱西重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韩潇 刘海龙 2015-07-28 06:23:22 字号:A- A+

    早报讯 连日来的高温给城市供水带来严峻考验。昨日,记者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7月26日,市区日供水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1.34万立方米,目前,海润自来水集团供水设备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供水安全隐患增大。为此,水务集团呼吁市民节约用水、错峰用水的同时,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多用再生水,以减轻供水设施压力。

    “多用一吨再生水,就节约一吨自来水。”昨日,青岛水务环境公司所属海湾中水公司总经理宋鹏向记者介绍,为方便各企业使用再生水,今年,他们在市区原有7个取水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建了8个取水站点,并通过技术改造缩短了水车加水时间,还将协调各区建设的共77公里的断头管接入主管线,进一步扩大供水范围。(记者 刘海龙)

    链接

    市区15处再生水取水点

    需要使用再生水的单位或个人可拨打水务集团青岛海湾中水有限公司电话83881620联系。目前市区再生水取水点为:敦化路海泊河桥头:2个;汉口路与敦化路交界口:1个;海泊河中水厂:1个(港务局八号码头);李村河中水厂:2个(唐河路);麦岛中水厂:1个 (东海中路与麦岛路囗);世园会净化水厂:5个(世园大道与毛杨路囗);抚顺路批发巿场对面:1个;杭州路:1个(四方机厂门口);威海路:1个(海泊河公园内)。

    10座水库低于或接近死水位

    早报讯 昨日,市水文局发布今年水情信息,从今年1月1日—7月27日,全市平均降水仅162.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比去年同期平均降水减少近六成,在1952—2015年共64年同期降水系列中为最小值。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0.8688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偏少1.480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1.6860亿立方米。目前全市不同程度出现旱情,莱西北部出现重旱。

    目前,产芝水库蓄水量仅3300万立方米,尹府、宋化泉、挪城、黄山、山洲、淄阳六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书院、石棚、铁山、双山四座水库库水位接近死水位。7月27日6时,全市各主要河道处于河干或断流状态。根据7月21日墒情监测结果分析,夏播地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60%,含水率偏低,莱西市北部重旱,莱西市南部、即墨市大部和胶州市南部中旱。(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韩潇)

    昨日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受高温潮湿天气影响,在空调制冷负荷拉动下,当天下午2时50分,青岛电网最高负荷达到580万千瓦,创下今年青岛电网用电负荷新高。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郑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