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供水供电刷新纪录 供水打破116年最高纪录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张译心 2015-07-28 11:32:08 字号:A- A+

  连日来,天气高温潮湿,岛城用电及供水量均刷新纪录。记者27日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在空调制冷负荷的拉动下,7月27日14时50分,青岛电网最高负荷达到580万千瓦,创下今年青岛电网用电负荷新高。另外,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继7月24日市区(市内三区及崂山、城阳部分区域)供水量达到78.8万立方米,打破青岛市116年供水史上的最高纪录,25日市区供水量突破80.12万立方米综合供水能力,达到81.17万立方米后,26日供水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1.34万立方米。

  青岛电网:

  关注天气跟踪负荷走势

  记者了解到,2013年8月7日,青岛电网用电负荷达到634.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这一纪录保持至今。本月以来,青岛电网最高负荷在530万到540万千瓦之间,7月26日最高负荷还没达到520万千瓦,而27日则大幅提高。

  据介绍,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保障全市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公司全面加强日常值班、信息传递和部门协作,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和各类电厂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加强对电网备用和薄弱环节的分析,对重载和不符合要求的元件逐一梳理,并做好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突出安全风险预控机制,多管齐下保障电网安全,预先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在统计电网高负荷设备的基础上进行分析,调整各电压等级的运行方式,确保负荷均衡,运行可靠。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负荷走势,加强对高负荷设备的监视,充分利用电力系统高级应用软件,制作高负荷设备集中监视页面,发挥“调配控一班化”优势,在做好迎峰准备的基础上,当值调度人员在调度长统一协调下,各司其职充分协作,保证了青岛电网供电质量一直保持合格水平,电网运行状况良好。

  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青岛电网最高负荷将达650万千瓦,该公司将做好持续高负荷期间的供电服务,加强变电运行管理和设备监控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为全市用电客户和游客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服务。

  海润集团:

  呼吁节约用水错峰用水

  据介绍,虽然市区原水储备充足,但海润自来水集团供水设备设施已超负荷运转,供水安全隐患增大。为此,水务集团在呼吁市民节约用水、错峰用水的同时,建议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多用再生水,尽量减轻供水设施压力。

  “多用一吨再生水,就节约一吨自来水。”青岛水务环境公司所属的海湾中水公司总经理宋鹏说,为方便各企业使用再生水,他们今年在市区原有7个取水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建了8个取水站点,并通过技术改造缩短了水车加水时间,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将各区建设的共77公里的断头管接入主管线,进一步扩大供水范围。宋鹏呼吁绿化公司、市政街道养护公司、各区河道管理公司、工业园区、建筑降尘施工等单位尽量多使用再生水。

  据宋鹏介绍,我市再生水系统始建于1999年,目前共有海泊河、李村河等5个再生水供应系统,每天可转化再生水约70万立方米,今年1至6月份再生水回用量为817.3万立方米,平均每天还不到5万立方米,只涉及19家市政道路养护公司,120多辆专业绿化、保洁车辆使用再生水源,用户30余家,使用潜力十分巨大。

  目前市区再生水取水点为:敦化路海泊河桥头2个;汉口路与敦化路交界口1个;海泊河中水厂1个(港务局八号码头);李村河中水厂2个(唐河路);麦岛中水厂1个(东海中路与麦岛路口);世园会净化水厂5个(世园大道与毛杨路口);抚顺路批发市场对面1个;杭州路1个(四方机厂门口);威海路(海泊河公园内)1个。需要使用再生水的单位或个人可拨打水务集团青岛海湾中水有限公司电话83881620联系,联系人刘女士,公司地址位于市南区盐城路7号北海宾馆2号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