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利用网络贷款诈骗学妹 刷卡套现七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28 11:45:14 字号:A- A+

  去年从大学毕业的孔某某(24岁,济宁人)为了快速实现远大抱负,阅读了许多关于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书籍和材料,可美丽的憧憬被现实击得粉碎。为了尽快挣到钱,他竟然动起了针对学生小额贷款的网络银行的歪主意,很快在贴吧上锁定了学妹小刘,用她的身份办理了多个银行卡,套现11次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加上高额利息合计近7万元。(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网上刷卡套现坑学妹

  6月28日,李沧区一所高校的女大学生小刘来到九水路派出所报案称,她被一个名叫侯保的学长以高利回扣为由,用她的个人身份担保为其在多个网络银行上刷卡套现。据小刘介绍,学长每刷一笔3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款项,她就能获取300元的回扣。经不起高利的诱惑,报案前的两个月内,刘丽先后为学长刷卡套现11次,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加上高额利息合计近7万元。

  由于在网上借款的银行不断找她催还欠款,此时各种通信方式都联系不上学长,小刘此时才发觉上了学长的当,赶紧来到九水路派出所报警。民警询问得知,侯保与小刘是4月在高校贴吧上认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后,苦于囊中羞涩的小刘告知对方,希望能找个兼职增加点收入,小刘的要求正中对方下怀。

  化名诈骗刷卡欠11笔

  5月中旬,侯保与小刘约在学校操场上见面,侯保告诉小刘,希望她用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担保,用在读大学生的身份,在网络学生银行为其刷卡贷款套现,每刷一笔小刘获取回扣300元,他会按期归还本息贷款。在高额回扣的诱惑下,刘丽先后为侯保刷了11笔,但侯保仅还了一次400元的欠款,之后就用多种理由搪塞。由于银行不断致电小刘催要欠款,小刘再一次约侯保见面。 6月25日,两人相约又在操场见面了,侯保还带了一男一女两个朋友,侯保的朋友不经意地叫了他一句“孔某某”,一下引起了小刘的怀疑。当小刘质问侯保,他却支支吾吾掩饰过去。之后,小刘就再也联系不上侯保了。

  民警按照小刘提供的名字查询,经过辨认,小刘一眼就认出孔某某就是骗她的侯保,此时他已经离开青岛回到济宁。 7月24日,孔某某在老家被当地警方抓获,25日被带回青岛。

  急于成功他瞄上诈骗

  据孔某某交代,自2014年从李沧某高校毕业后,他为了快速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抽时间阅读了许多关于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书籍和材料,信心满满地感觉自己具备了创业的能力。孔某某先是在一家企业应聘,但很快发现朝九晚五很难实现理想。之后孔某某做过一家房地产的销售,不长时间后又辞职了。

  就这样,孔某某想到了在校时针对学生小额贷款的网络银行,但他已经毕业,于是便在学校贴吧好友中寻找目标,很快便锁定了小刘作为作案对象。一番花言巧语,小刘果然上当,4万余元陆续到了孔某的银行卡。目前,孔某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