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优秀高层次人才安家最高可领100万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7-29 12:17:41 字号:A- A+

    申报购房安家补贴工作开始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将启动2015年优秀高层次人才购房安家补贴申报工作,对于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学习,经办理有关手续,来我市主要从事生产科研工作,且同时符合特殊条件者,在我市落户或办理《山东省居住证》,居住工作一年以上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合同的人员,可以申领我市购房安家补贴。

    特殊条件包括三类,第一类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类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第三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或相应层次人员等。

    具体购房安家补贴标准为两院院士补贴100万元;符合条件的第二类高层次人才,补贴50万元;符合条件的第三类高层次人才,补贴30万元。按照要求,购房安家补贴一次性发放,每个家庭只享受一次;夫妻双方同属引进优秀人才的,按一方全额、一方半额标准发放。引进的优秀人才如未能履行五年工作合同,且调离本市工作的,要根据实际服务年限按每年折扣20%的比例返还购房安家补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