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为省钱不开空调?乘客可拒付车费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樊蓉 2015-07-30 13:06:22 字号:A- A+

    近日来高温桑拿天气持续影响青岛,为了出行更舒适,不少外出的市民纷纷“弃”公交车而坐出租车,希望能享受清凉,然而有些出租车司机宁愿大汗淋漓,也不愿开空调,让乘客颇感郁闷。但实际上按照相关规定,每年从7月初到9月底,只要乘客有要求,出租车司机就应当开放空调,如不能满足,乘客可拒绝付车费。

    “前几天在火车站附近打车,大热天的,车上竟然没开空调。”市民刘女士上车立即要求开空调,没想到的哥竟以“空调坏了,开了也没用”为由拒绝,而刘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在路边随处可以看到开着车窗的出租车,有的司机干脆在驾驶座的车窗上撑起车帘防止晒伤,其余3个车窗则大开着。

    “我们也想开空调凉快,但是成本太高了。”从业20余年的出租车司机李瑶向记者介绍,如果按照每天8点上班、18点下班来算,一天因为开空调大约需要多支出20多元,而7月到9月期间又是青岛的旅游旺季,堵车情况严重,开空调多出的油费更是不止这个数。所以为了降低成本,如果途中有乘客要求开空调,有些司机有会以各种理由拒绝,比如空调坏了、车的油不多了等。而有的乘客打车可能路上只需10多分钟,如果开了空调等车内彻底凉下来也需要一段时间,很多司机认为开空调得不偿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