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员入选国家职业分类 职业标准将加快修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5-07-31 06:42:11 字号:A- A+

    早报讯 我国究竟有多少职业?近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审议并颁布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新版《大典》确定的职业有1481个职业,与1999版相比,维持8个大类、增加9个中类和21个小类。2015版《大典》调整后的新增职业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快递员、文化经纪人等。

    记者了解到,快递员入选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可以加快做好职业标准的开发修订工作,满足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需要,满足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评价工作的需要。

    “快递员还不是国家职业?这我还真不知道。”昨天,记者见到了正在烈日下送货的申通快递员侯胜亮,小侯告诉记者,在这样的天气下送快递比“双11”还累。快递员成为职业,小侯最大的希望就是也能享受各种福利待遇和加班补贴等。“现在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准入门槛,也不需要什么技能或者资格认证,这也让这个行业的竞争很激烈,希望快递员入选职业大典后,可以把这个职业规范起来,让这个职业能有序和更好地发展。”侯胜亮告诉记者。(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