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秘田横海域四座卫星岛 以驴猪马牛命名(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31 12:37:23 字号:A- A+

  驴岛、猪岛、马岛、牛岛,在即墨田横岛的周边,有一组以家畜命名的小岛。这些小岛名字是如何而来的、现在岛上的情况又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本次瞰新闻海岛行的第三站就选在了这里。随着多旋翼无人机的起飞,拍摄到了脊背高耸的“驴”、憨态可掬的“猪”、身材纤长的“马龙”、匍匐在海中的“牛”,让这些小岛首次如此形象地呈现在画面中。

  观岛骑在“驴背”上看岛

  到达田横镇后,记者一路南下,来到小有名气的山东头鱼市。码头有一条道路,可以直接通向驴岛。一路上都能看到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车主则手持鱼竿站在路边钓海鱼,驴岛也由远及近呈现在了面前。由于道路伸向驴岛的中心位置,小岛的模样还并不清晰。

  驱车直上驴岛的最高点——驴背,记者的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先是狭长的驴岛自东北向西南延伸,东北侧有一片沙洲。驴岛西高东低,但山势起伏平缓。站在驴背上远眺,从近到远分别是猪岛、马龙岛、牛岛。猪岛和驴岛是邻居,两座小岛之间有一弯浅浅的海滩,只有落潮的时候才会现身。站在“驴头”上看前方的猪岛,的确似一只肥猪卧于碧波之中,翘着圆圆的臀部,微微侧着脑袋,撅着嘴巴……从侧后方看,也有人说猪岛圆圆的曲线有些像海豚,在细浪中休憩。海岛专家说,猪岛系中生界侏罗系地层,表层为棕壤。岛上长有杂草和少量黑松,无淡水源。牛岛和马龙岛看似很近,其实距离驴岛至少在2公里以上。虽然还未登岛,但牛岛弯弯的犄角、健硕的身体、匍匐的样子都十分清晰传神。远处的马龙岛身子纤长,看上去确有马的矫健和龙的纤细。

  探岛如天然高尔夫球场

  和其他岛屿不同,这四座小岛上多是草坪,而少见树木,这给了游览者极佳的视野。由于和陆地往来便捷,驴岛是4座小岛中拥有的房屋数量最多的,三三两两的房屋设在了岛中央。到了周末,过惯了都市生活的人们,常常会拖家带口一起来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海岛生活。

  岛上天然形成的草坡尤为吸引游览者。驴岛上的草坡从东往西延伸,像是给 “驴背”披上了一层毛毯,这里也像是个自然天成的高尔夫球场。这种人迹罕至的海上田园,再和乳白色的细沙滩相衬,的确是难得一见的好去处。当地人介绍,西南部的山地,是驴岛又一处风景,这里是有名的野生金银花生长地。夏天到了会有满坡的金银花开放,还有人在临近悬崖的地方采到过多肉植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摄影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