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V客创业社区成立 国内知名孵化机构入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7-31 15:57:27 字号:A- A+

青岛V客创业社区在青岛大学成立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7月31日上午,青岛V客创业社区在青岛大学成立。青岛V客创业社区主要为大学生、创客和草根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青岛黑马全球路演中心等几十家国内知名孵化器已落户该社区。

    青岛V客创业社区由青岛大学主办,主要职能是学校利用现有实验室等硬件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场地、设施及技术支持。创业社区概念的提出,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创业园区和创客街的运营理念。

    社区运营利用“互联网+思维”,依托崂山区和青岛大学的生态、文化、科技、金融、产业等资源优势,为大学生、创客和草根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在完善社区功能上,依托高校科技、导师等教育教学资源打造创业学院、创客大街、众创空间等满足创客需要的功能载体。社区集孵化、路演、展示、会议、社交、食宿和娱乐于一体,意在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青岛V客创业社区建成后将引领青岛市创新创业潮流,打造青岛市创业品牌,带动区域经济文化发展。其功能板块包含:创客大街、创客实验室、创业学院、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客联盟、创客嘉年华、创客氧吧、创客运动场、创客咖啡、创客公寓等。

    目前,青岛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广州创吧青大孵化器、协同工场虚拟孵化器、邻客创业公社、i创青少年创客空间等国内知名孵化器相继落户青岛V客创业社区,创业服务机构平台初具规模,其他知名孵化器正在陆续签约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新闻延伸:

    作为青岛V客创业社区开幕式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的复赛启动仪式也将在开幕当天呈现。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创业大军中,从2012年开始,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为指导单位,发起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由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工商联担任指导单位,青岛大学科技园、青岛V客创业社区为承办单位,青岛市孵化器协会为协办单位。

    本届大赛将为获得国家行业总决赛前三名的企业和团队,给予国家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等政策支持;同时将为青岛赛区的获奖团队和企业提供最高150万的科研项目资金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