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青岛基地开建 2017年整车下线主产SUV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8-01 07:24:20 字号:A- A+

一汽大众青岛基地开建 2017年整车下线主产SUV

    7月31日,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项目,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生产基地建成后,计划2017年7月实现整车下线,主要以生产SUV和新型轿车为主,规划年产量达30万辆,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将建成千亿级的“汽车产业航母”,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环渤海汽车产业核心基地、综合性的生态科技新城。

    “青岛造”轿车后年上市

    “随着一汽大众项目在即墨的开工建设,青岛将迎来汽车产业新的起点。”昨天上午,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项目破土动工,这标志着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将进入快速发展模式。据介绍,落户于即墨市龙泉街道境内的一汽大众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9800亩,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及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其中,主机厂分两期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主机厂一期投资144亿元,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

    “一汽大众建成后,主要生产车型为SUV和新型轿车。”据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力30万辆,计划于2017年7月实现整车下线,“青岛造”新型轿车将于不久面世。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0亿元以上。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将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环渤海汽车产业核心基地、综合性的生态科技新城。

    建千亿级“汽车产业航母”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一座汽车新城将在即墨很快掘起。”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作为即墨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产业层次最高、带动作用最强的现代产业项目,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理念,同步推进交通、能源、市政设施、环境生态等专项规划,实现产城融合、科技生态、一体化协同发展。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同步跟进的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达80多家。

    根据形势变化和项目建设需要,按照产城一体、组团发展的理念,对汽车产业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进行了完善提升,规划为“一心、三轴、六区”。“一心”即新城核心,“三轴”即产业发展轴、生态发展轴和文化发展轴,“六区”即新城综合功能区、汽车制造西区、汽车制造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创智产业区、综合配套区。以乘用车和商用车为龙头、核心零部件项目为配套的千亿级 “汽车产业航母”即将扬帆起航。(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于正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