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花60多万购车 车行办证难产宝马裸奔一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08-01 08:57:07 字号:A- A+

    汽车合格证是车辆上牌、投保时必须提交的法定证明文件。一个月前,市民王先生在青岛宝景宝马车行购买了一辆宝马车,钱款均已付清,但车行至今未提供车辆的合格证,导致他无法给新车上牌。

    汽车合格证拖了一个月

    “花六十多万买的宝马车,没有正式牌照,上路都不踏实。”王先生告诉记者,他6月26日从车行将车提走,并委托车行挂牌。当时工作人员表示两周内就可以给挂上牌,期间使用临时牌照。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临时牌照已经办理了三个,而且眼瞅着也要过期,车行还是迟迟提供不出车辆的合格证。

    车行承诺下周可上牌

    对此,青岛宝景宝马车行一名姓孙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跟王先生承诺20天左右给上牌。由于王先生车辆的合格证一直没有到,所以耽误上牌了。目前,他们已经给王先生续办了临牌,不会影响汽车上路。合格证当天下午就能到店,但最快下周二三才能上牌。

    律师:

    口头约好的事最好写进合同

    “一般而言,车主提车时,车辆合格证作为随车资料必须同时交付。对于没有立即交付的,应当在合同中注明车辆合格证的交付日期,以及逾期未交付,违约方该承担什么责任等。”青岛仲裁委市北仲裁调解中心主任姜东表示,目前一些汽车经销商将合格证当成“融资工具”,抵押给银行或投资公司,如果经销商不能及时还贷,买车人就迟迟拿不到合格证。这个流程为厂商、汽车经销商与银行签定三方协议,由经销商通过银行贷款向厂商提货,厂家将汽车发给经销商的同时,将车辆合格证作为抵押物交给银行,以免车商卖了车不还贷。然后,每卖出去一台车,经销商就拿钱去银行换回一个汽车合格证。如果有特殊情况,经销商的资金运转情况不好,不能立即偿还银行贷款,消费者就会迟迟拿不到合格证。(记者 于滈 实习生 孙弋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