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首条潮汐车道试运行 8月10日启用抓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8-03 06:34:08 字号:A- A+

  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江山南路(五台山路至卓亭广场)路段试运行区内第一条“潮汐车道”,其中0时-12时潮汐车道通行方向为南向北,12时-24时潮汐车道通行方向为北向南。该条“潮汐车道”将于8月10日正式启用,为新区核心路段“解堵”。

  青西新区开辟首条“潮汐车道”

  昨日,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江山南路(五台山路至卓亭广场路段)看到,道路中间的护栏已经拆除,原有的6车道已经改成7车道,中间车道已经被交警部门划为“潮汐车道”。

  “由于这一路段东侧是青岛保税港区西门,西侧是卓亭广场,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就非常拥堵。尤其是左拐车道,总是排着长队。”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缓解早晚高峰的拥堵状况,结合新区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开辟了新区首条“潮汐车道”。

  根据目前车辆通行状况,江山南路(五台山路至卓亭广场路段)的“潮汐车道”0时-12时通行方向为南向北,12时-24时通行方向为北向南。为配合“潮汐车道”功能的充分发挥,交警部门同时对周边路口的车辆行驶进行了调整。江山南路与五台山路交叉口北进口取消社会车辆左转功能,只保留公交车左转;由保税港区东进口左转驶出,在五台山路有右转需求的车辆可以在卓亭路口掉头借公交车道右转;由北向南行驶在五台山路路口有右转需求的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车专用道进行右转;由南向北行驶在保税区门口有右转需求的机动车,可借用公交车专用道进行右转。

  8月10日将正式启用抓拍设备

  “目前‘潮汐车道’及相应的提醒设备和抓拍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将于8月10日正式启用,驾驶员一定要按照指示信号行驶,对于在禁止期内驶入‘潮汐车道’的车辆,交通执法系统将予以抓拍,并给予相应的处罚。”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

  据悉,“潮汐车道”的启用,将有效缓解江山南路的交通拥堵现场,进而为新区核心路段“解堵”。(记者刘海龙实习生闫迪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