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亲患癌娇娇女一夜长大 三天学会做家务(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8-04 13:45:49 字号:A- A+

父亲患癌娇娇女一夜长大 三天学会做家务

父亲患癌娇娇女一夜长大 三天学会做家务

  眼下正是中学生们最盼望的暑假时光,对大部分高中生而言,暑假不仅意味着辅导班和作业,也意味着跟好友们结伴旅游,与同学们欢乐聚会,当然还有父母们无微不至的后勤服务。但对黄岛区第二中学高一级部的陈薇而言,她做作业的地点常常在父亲的卧室里,每隔一段时间,16岁的陈薇都要从题海中微微分神,看一下床上休养的父亲,在爸爸喘不过气时拍拍背,在妈妈忙碌时帮着端茶递水。从2012年父亲被确诊肺癌的那天起,这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女孩,无忧无虑的生活就彻底结束了,3年的时间里,她和父母一起抗击着病魔对这个小家的一次次侵袭,也无数次站在父亲身后,用自己的力量给爸爸支持。

  爸爸生重病 女儿一夜长大

  2012年,陈薇的父亲检查出了肺癌晚期,这个噩耗如晴天霹雳炸在这个普通的三口之家。 “她爸身体一直挺好的,没出什么问题。一开始有些不舒服,不是很严重,我们也没有太在意。 ”在陈薇妈妈的记忆里,原来自己和丈夫上班,女儿安心上学,一家三口小日子过得舒舒服服,跟所有的独生子女一样,陈薇也是在父母的宠爱娇惯下长大的。丈夫出现不舒服后,不放心的她和丈夫去大医院做了一次彻底检查,检查结果却让一家人的天都塌了。 “去我们当地医院做了几次检查,也没有查出来,后来医生建议我们去大医院看看,CT片子一出来,医生诊断就是肺癌晚期。 ”

  得知这个消息后,陈薇以超乎自己年龄的冷静接受了这个事实,当时还在上初中的她,甚至懂事地劝说父亲去大医院再做详细的检查。陈薇的爸爸因为一时接受不了这突然恶化的病情,情绪低落,一度想要放弃治疗,就以陈薇年纪小没人照看为由,拒绝去别的医院诊断。为了让爸爸及时地诊断病情,陈薇对爸爸说:“爸爸,给我三天时间,这三天我会向你证明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让父母没有想到的是,从小惯大的女儿,真的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服、收拾家,她煎的鸡蛋又嫩又滑,切的土豆丝又细又匀,买的菜还荤素搭配……看着似乎一夜长大的女儿,爸爸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咬着牙,把女儿一个人放在家里,和陈薇的母亲去北京的医院做了确诊,并坦然接受了病情。

  爸妈做化疗 独自一人守家

  “确诊之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跟她爸爸去青大附院做化疗,一次化疗光打针就得打7天,还得加上准备时间,前前后后得十几天。 ”陈薇妈妈介绍说,女儿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自己身边,丈夫生病之后,为了做化疗,得隔一段时间从青西新区到市南区住院,把女儿孤单单地留在家里,成了她和丈夫最挂心的事情。 “她是个小姑娘,又不是个男孩子,我们就格外担心,本来我说让她姥姥来陪着她,孩子心疼老人从乡下过来还要坐车太劳累,坚持说自己一个人就可以。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第一天晚上,自己在家的陈薇因为太害怕,直到凌晨两点都不敢睡觉,但即使如此,陈薇仍然每次都跟妈妈报平安。

  父亲在住院期间母亲要陪床,小小年纪的陈薇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在家照料自己的饮食起居,各样都做得头头是道。周末的时候,陈薇还会做好清淡的饭菜,煮上软软的稀粥送到医院去看望父亲。从青西新区到市南区青大附院本部,来来回回要转多趟车,很多大人都不一定自己能去的地方,陈薇硬是坐公交车安全到达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