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员工患白血病治疗需百万 企业欠缴社保难报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8-05 06:11:28 字号:A- A+

员工患白血病治疗需百万 企业欠缴社保难报销

付先生(右)和妻子

    青青岛社区热帖:员工身患绝症众人祈福 公司欠缴社保如此无情!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近日,一名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表题为《员工身患绝症众人祈福 公司欠缴社保如此无情!》的帖子,声称青岛金华工业集团的员工付先生去年查出白血病,可是由于企业欠缴社保,导致付先生无法通过医保报销医药费。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付先生一家难以负担,其妻子无奈上网求助。

求助:社保断档,医药费无法报销

根据帖子中留下的信息,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付先生。他告诉本网,自己在金华工业集团工作了20年,2014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致病原因是他在工作中过多接触了汽车油漆,其中的苯损害了身体。为此付先生也做了工伤认定,被鉴定为二级伤残。

从去年开始,付先生一直在做化疗,但是今年6月份病情突然加重,他先是在青岛齐鲁医院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治疗,后又转到北京的道培医院,院方给出的治疗计划是今年10月份做骨髓移植。

付先生的妻子何女士目前全职陪同丈夫在外地治疗,而两人的孩子只有两岁,家庭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经济非常困难。何女士表示,付先生先期治疗已经花费了50多万元,夫妻二人借遍了亲戚朋友,但骨髓移植和之后的抗排异治疗还需要大笔费用,总治疗费预计超过百万元。

从今年年初开始,付先生所在的金华工业集团便欠缴公司所有员工的社保费用,迄今已经半年,这导致付先生的部分医药费无法通过医保程序报销。为此,付先生跟企业交涉多次,但对方一直表示经营困难无钱缴纳社保。

企业:想办法给付先生单独缴社保

除了数额庞大的医药费用之外,付先生的工伤保险和每月可按规定领取的工伤工资,也因为企业社保欠费而无法享受到,这让付先生一家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无奈之下,何女士只能上网求助。

8月3日,青岛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金华工业集团董事长金先生,他表示,由于企业经营出现了问题,流动资金已经完全被银行冻结,企业暂时无力给员工缴纳社保。他透露说,企业已经被北京的一家企业并购,但钱还没有到位,如果到位会及时为员工补上保险。

金先生说,付先生是企业的老员工,公司也在帮他想办法,现在正在和人社局沟通,尝试先给付先生一个人缴纳上保险,缓解其家庭的经济困难。

僵局:人社局称企业必须全员缴费方可报销

青岛新闻网随后又联系了市人社局,医疗保险综合业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金华工业集团从今年2月份开始欠缴员工社保费用。按照目前的政策规定,企业必须全员缴费,员工方可享受医保,想要单独给付先生缴费的办法暂时行不通。

工作人员同时给支招说,按照最新的规定,付先生可以先从该公司离职,重新缴纳并补缴以前的保险,半年之后即可以报销之前的医疗费用。

不过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得知,付先生属于工伤,根据相关法规,属于一至四级伤残等级的员工,不能离开企业。如此一来,付先生的医疗费问题陷入了僵局。

青岛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