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圈传爽歪歪哇哈哈含肉毒杆菌下架 系谣言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05 07:58:51 字号:A- A+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都流传着这样一条信息:请不要给宝宝喝爽歪歪和有添加剂的牛奶饮料,刚看了新闻,旺仔牛奶、娃哈哈AD钙奶、多美滋等都含有肉毒杆菌,现在紧急召回。看了这个消息,妈妈们忧心忡忡,这些奶味饮料还能喝吗?

  采访中,很多家长都说,相对于牛奶,孩子更喜欢喝这些带有各种口味的乳饮料。那这些乳饮料有营养吗?能够代替牛奶吗?

  营养专家认为,含乳饮料跟乳制品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含乳饮料是加入了各种原料,经过调制而成,让虽然口感上,可能更受小朋友的欢迎,但它的蛋白含量却远低于鲜奶、酸奶等乳制品。记者随机选取了几款乳饮料也看到,这些产品的成分除了常见的水、白砂糖、乳粉之外,还有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等。那消息中所说的,肉毒杆菌,又是什么呢?

  随后,记者走访了岛城某超市发现,消息里所说的哇哈哈、爽歪歪等乳饮料并没有被召回,均整齐的摆在货架上。记者从超市了解到,近期他们也并没有接到要下架召回的通知。事实上,这样的消息在网上也不止一次出现,对此,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针对此消息作出声明:消息中提到的“饮料中含有肉毒杆菌”、“喝饮料会得白血病”等内容均为谣言,“现在紧急召回”也为造谣,消息中提到的各款饮料均未因食品安全或质量问题收到过有关部门的召回通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