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现抄号族 挪车电话会泄露隐私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2015-08-06 05:57:17 字号:A- A+

青岛现抄号族 挪车电话会泄露隐私吗

青岛现抄号族 挪车电话会泄露隐私吗

青岛现抄号族 挪车电话会泄露隐私吗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帅哥美女,尤其是开豪车的大咖们,以后车上留移车电话可得长点儿心了,因为青岛已经有了“抄号族”。近日有网友反映,称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幕:有人趴别家车上看号码,然后记录在纸上,记了一辆又一辆。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我们又该如何防范?青岛新闻网进行了探访。

     昨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崂山区劲松八路上“偶遇”了一位所谓的“抄号族”。昨天天气炎热,大拇指广场外围违章停放了不少私家车。一位身材魁梧、身穿黄色T恤的男子出现了,他不时在一辆辆车前逗留,并一遍遍俯下身,记录着电话号码。小伙儿倒也不挑,保时捷卡宴也抄,大众CC也炒,破得不像样的捷达也抄。当抄到其中一辆时,远处有车主跑来,问他干什么,小伙没有停留,快速离开。而车主愣在车旁,不知所措。

    在采访车主过程中,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小伙儿的手上拿着一张折页,看起来像是售楼传单。”

    这些人抄了号码到底想干什么?想从他们身上直接问出来很难,青岛新闻网记者转而咨询车险、中介、售楼等业内人士。

     小李在辽阳东路某小区的中介工作,他认为,这一般就是售楼处在收集,主要是销售新房用。他说:“以前电销都是按着号段打,效率非常差,这种车上抄来的电话绝对是精品。一方面全是真的,没空号;另一方面开好车的资产也雄厚,销售成功的机会大得多。”青岛新闻网记者询问小李中介会不会购买这种资源,他说:“我们用不着。因为中介打电话针对性很强,哪个小区哪套房子哪个电话都能找到,渠道的话不方便说了。”

     而从事金融抵押的王先生坦言,这样的资源很诱人,很多人愿意买。他说:“这种抄号码的,要么是敬业的销售人员,要么就是卖资源挣辛苦钱的。一般保险公司、大银行不会买,他们有更方便的渠道。主要客户还是开发商、金融投资公司、无抵押贷款的,确实有市场。”

     采访中一些车主表示,比起接几个推销电话,他们更担心安全。年轻漂亮的王小姐开了一辆奥迪SUV,风挡下留着自己的号码,结果就接到了多次“求交友”的电话和短信。她说:“好几次了,有人问我是不是车主,我以为挡路了,结果是交友的。还有的直接用号码加微信,说在停车场看见我了,太可怕了。”

     对于号码泄露可能存在的风险,从事法律工作的刘女士提醒,车主还是应该尽可能按章停车,减少暴露隐私的机会。她说:“车管所等相关部门有每辆车的详细联系方式,因此只要按章停车就没必要留电话。抄号族的行为明显违法,迟早要被追究责任。”(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