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科二批二次志愿分数线公布 文科510理科49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5-08-06 12:55:2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省招生考试院划定并公布了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其中夏季高考考生文科分数线为510分,理科分数线490分。春季高考9个专业分别为:土建类536分、电工电子类553分、汽车类400分、信息技术类528分、医药类503分、护理类548分、商贸类521分、旅游服务类549分、文秘服务类500分。同时,记者还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1027人。

    根据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夏季)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和录取分数线,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877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8所,投满58所,投出考生264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104所,投满79所,投出考生613人。

    根据山东省2015年春季高考分类目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和录取分数线,共投出考生150人,参与投档院校13所,投满6所。

    记者查阅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院校生源不满,据了解,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其中,丽水学院、上饶师范学院、西华大学、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九江学院、郑州师范学院与南昌理工学院均为零投档。与往年一样,从投档情况看,各个高校仍然冷热不均,其中,浙江农林大学、吉首大学与云南师范大学的文科最低分均高于550,超过划定的分数线40分。同时,河北工程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所学校的理科最低分也高于550分,比划定分数足足高出60分。

    根据省考试院的时间安排,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录检时间为昨日下午两点至今日下午五点。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张文娜)

    新闻链接

    应届困难大学生可申请3000元救助

    李沧开展助学工程 符合标准困难本专科生都能领救助金

    晚报讯当录取通知书送到每位考生手中时,除了喜悦,还有部分考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进退两难。昨日,记者获悉,李沧区民政局与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慈善春风助学系统工程”,对于符合标准的大学生可给予2000到3000元的救助金,资助其完成学业,而困难学生家庭可向所在地的街道和社区提交申请,以获得救助基金。

    符合三项标准之一可申请救助

    记者从李沧区民政局了解到,此救助基金的救助范围为在2015年度考入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专科的李沧区户籍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 1.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月人均收入930元以下);2.月人均收入931元以上—1200元以下;3.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凡符合上述条件,且未因入学获得其它救助的,经区慈善总会审批同意的大学本科生每人救助3000元、大学专科生每人救助2000元。凡符合标准的大学生需本人到所在地慈善工作站领取并填写《“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推荐表》,由各慈善工作站(居委会)调查落实,报街道慈善分会(办事处)审核,然后由慈善分会(办事处)汇总,报区慈善总会审批。审批同意后,由区慈善总会或街道慈善分会分批或随时发放助学金。

    往届困难在读大学生按标准救助

    而李沧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对往届在读家庭困难大学生的救助也有很大力度,对于那些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和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00%范围内的重度残疾家庭、单亲家庭,因子女在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期间,经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救助之后(奖学金除外),家庭生活仍然存在严重困难的,视情况实施差额救助。原则上本科不超过5000元,专科以下的不超过3000元。除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以外的困难大学生的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则是:凡在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接受区慈善总会救助的李沧区户籍的在读大学生,品学兼优、家庭生活仍然困难者,将进行跟踪救助。(1.月人均收入931元以上—1200元以下;2.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极度困难)。由区慈善总会给予本科生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专科生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