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警自掏腰包助人解困 小爱心传递正能量

来源:人民网 作者:盛茂成 2015-08-06 14:28:03 字号:A- A+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的王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周末来青岛,本想满足孩子看看大海的心愿,可是在海边玩时不慎丢了背包。身上没有现金,也没有银行卡,这个三十多岁的父亲一筹莫展。

    不仅没办法带孩子游玩,甚至连吃饭和回家都成了大问题,“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无奈之下,8月1日下午,王先生来到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求助公安民警。民警蒋子龙接待了王先生,孩子眼巴巴的跟在身边。当被问及孩子吃没吃中午饭时,王先生的眼睛瞬间涌出泪水。王先生表示,他就想借100元钱赶紧买票回家。

    小蒋给王先生的儿子买了一份三明治,详细告诉他解困的方法,并把自己的银行卡号码告诉了王先生的妻子。在民警的劝说下,王先生决定继续带孩子在青岛玩两天,不让孩子留下遗憾。王先生预计游玩和返程车票需要500元。半个多小时后,银行短信提示:497.5元到账。小蒋拿出500元现金交到王先生手中。

    像王先生这样令人抓狂的遭遇,绝大多数人一生都很难经历。可是,对于在青岛火车站工作的民警蒋子龙,这样的事情几乎每个月都会遇到。每笔汇款“收入”背后的故事大同小异,小蒋帮助这些群众从不计较长途电话费和银行手续费。

    打开蒋子龙的手机银行记录,刚刚过去的7月份里,小蒋共有4笔外地汇款,总“收入”2700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汇款2000元,来自湖南湘潭。今年以来,小蒋通过“汇款提现”方式帮助身处困境的旅客群众12名。

    通过帮助受困群众,蒋子龙结交了几个全国各地的朋友,18岁的维吾尔族小伙儿买买提就是其中一位。准备参军的买买提的家乡在新疆喀什农村,因为距离县城银行营业部上百公里,家里没法汇款。小蒋得知买买提家境贫寒,为买卖提买了火车票,又给他200元现金。事后,买买提打电话要小蒋的银行卡号,小蒋却没有告诉他。

    目前正是旅游高峰期,火车站和各景区人员密集,青岛铁警向广大游客提示:一,结伴出行更容易遗落行李物品,务必随时提醒检查;二,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最好分开保管。(盛茂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