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小候鸟来青过暑假 工地上与父母团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08-07 06:01: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为保证工程进度,在炎热的暑期,众多青岛地铁建设者仍忙碌在岗位上,不能与亲人们团聚。为了让平日远离父母的职工子女在青岛度过一个特别的暑假,8月6日、7日,青岛地铁邀请30多名“小候鸟”来青,与工作在地铁建设一线的父母团聚。两天的时间里,“小候鸟”们不但能一览地铁工地的样子,还有机会参观海尔工业园、海军博物馆等。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候鸟”来自湖南、山西、陕西等十几个省市,全部为青岛地铁一线建设者子女,年纪最小的7岁,最大的12岁。活动首日,在青岛地铁的组织下,“小候鸟”跟随父母来到了青岛地铁3号线地铁大厦站施工工地,在那里参观了父母平日工作的地方,并在工人们的带领下来到了车站内部,观看一线工人的工作场景。

    之后,“小候鸟”们参观了海尔科技生活馆和青岛海军博物馆。在海军博物馆,来自山西的张静小朋友格外兴奋,她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大海和军舰,激动地又蹦又跳。她笑着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今年10岁了,我是第一次来青岛,第一次看见大海,我要好好和大海亲近一下。”

    心情激动的不只是孩子,还有地铁建设者们。来自陕西咸阳的李建是中铁二十局的一名工程师,参与青岛地铁3号线的建设,来青岛已有两年时间。两年时间里,他不得不和爱人以及9岁的女儿长期分离,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见上一面。这次活动让李建在异乡和家人团聚,这让他很高兴:“不仅能与爱人和孩子团聚,还能让女儿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一举两得。”

    8月7日,“小候鸟”们还将随父母一起参观青岛龙归来ALIVE特展,观看馆藏化石,并与“恐龙”进行科技互动。夏令营的最后一站,“小候鸟”们将走进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与父母一起参加亲子互动游戏并观看了市妇儿中心小朋友精心编排的纳凉晚会。(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孙志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