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两家网吧被吊销许可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07 06:02:10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8月6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发布消息称,从7月1日至8月底,我市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暑假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网吧2025家次,出动执法车辆722车次。

其中,黄岛青岛万润情缘网吧、中鲁时空珠海东路数字文化家园等2家网吧因接纳未成年人被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青岛智嘉网吧、青岛万佳迅驰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网吧因未按规定实名登记给予行政处罚共4.9万元。市民若发现文化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8举报。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实名登记、不按要求落实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不达标、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规经营的网吧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和《营业执照》,坚决取缔各类“黑网吧”。

对没有经营地址或连续3个月无实质性经营行为的网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和经营环境等不符合设立要求的网吧,依法注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市工商局等对全市的网吧进行了5次联合执法检查,各区市对辖区内的网吧联合执法检查20余次。(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新闻延伸>>>>违规网站被取缔

今年3月份,市文化执法局接到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转办的《关于协助取缔“人民日报社山东经济网”的函》后,执法人员对涉案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经现场检查并询问现场负责人唐某,确认该场所是青岛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租赁用的办公场所,日常业务主要是对山东经济网进行后台维护,山东经济网是以青岛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义备案运营的。

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撤销违规设立的平度记者站,并消除不良影响。同时,给予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罚款1000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