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昨日立秋再现“青岛蓝” 下周能享凉爽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9 13:27:38 字号:A- A+

  昨日凌晨时分,岛城突然电闪雷鸣,暴雨随后而至,在给岛城送来久盼甘霖的同时,洗净了空气中的杂质。迎来了今年的立秋节气。昨天上午,我市碧空万里,蓝天白云的美景引得市民争相“晒”好天气。今起三天,我市仍多阵雨天气。气象专家表示,立秋过后我市天气将逐渐转为清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凌晨暴雨减轻闷热

  8月8日凌晨前后,受副热带高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我市突降暴雨。昨日凌晨零时许,记者在山东路等路段看见,暴雨来势凶猛,司机即使开着雨刷器,仍看不清前方路况,不得不靠边停车等候。 “太大了,就像是从天上直接倒下来似的。 ”市民孙炜说。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水19.3毫米,其中市区22.7毫米,崂山60.4毫米,城阳36.0毫米,黄岛1.2毫米,胶州1.8毫米,即墨33.0毫米,平度11.1毫米,莱西5.1毫米。本次过程雨量最大站点:崂山区囤山147毫米,即墨市鳌山卫145.9毫米,崂山区朱顶山122.8毫米。市区最低气温24.8℃,最高气温28.9℃,郊区最低气温22.6~25.4℃,最高气温在28.3~30.7℃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2.6℃,最高出现在崂山30.7℃。

  近期岛城持续降雨,气象专家介绍称,这主要是因为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南方暖湿气流北上后,两者交汇,容易在局地形成短时强降雨天气。昨晨的降雨,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不过,目前气象部门还没有接到雷电灾害的报告。

  天空上演“青岛蓝”

  暴雨洗净了空气中的杂质。昨天上午,我市艳阳高照,天空则一片湛蓝。从早晨开始,天空就开始变戏法,蓝天白云尽现最美丽的一面,有时一团团乳白色的云朵飘来,停在空中不走了,看上去软绵绵的,像一团棉花糖;有时朵朵白云凑在一起像一团蘑菇;更多的时候,白云轻飘飘地飘在空中炫着美丽。通透的天气,引得市民争相拍照留念,朋友圈中,随处可见晒蓝天的照片。没有了云层的遮挡,紫外线强度也一直居高不下。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当天紫外线等级达到了最高。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当天上午,我市空气质量一级棒,最好的时候,多个区市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个位数。海边,挤满了前来游玩的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则争相在浮山、崂山等地欢度周末。

  今起三天仍多阵雨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南风11日转北风3-4级转5-6级阵风7级。今起三天全市气温平稳,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各区市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26~31℃,尽管气温并不太高,但由于湿度较大,感觉仍比较闷热。

  台风“苏迪罗”昨天凌晨登陆台湾花莲,预计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湖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9省市将受到严重影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就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苏迪罗”的外围将于今明两天影响岛城,我市南部沿海地区可能有中雨局部大雨,内陆有小到中雨。总体来说,台风“苏迪罗”带来的降雨对缓解当前旱情有利。不过,台风的路径还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下周,我市气温总体不高,市区最高28℃左右,其它区市27到31℃,台风影响结束后,受西北气流控制,湿度降低,总体感觉不像本周这么闷热。风的情况来看,10到11日台风影响期间,南风转东北风近海可达6~7级阵风8级,陆地4~5级阵风6级,其他时间3~4级为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