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界最强阵齐聚西海岸 六国啤酒等品尝(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王汉峰 2015-08-10 13:47:09 字号:A- A+

啤酒界最强阵齐聚西海岸 六国啤酒等品尝

啤酒界最强阵齐聚西海岸 六国啤酒等品尝

啤酒界最强阵齐聚西海岸 六国啤酒等品尝

  昨日是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园的第二天,依旧延续着开园后的火爆人气。来自6个国家的近百种啤酒集中亮相,堪称是历届啤酒节中最强啤酒阵容。记者探访发现,除了传统的黑啤、原浆、白啤外,还有海水、百香果等原材料制作的啤酒,口味涵盖甜、苦、咸、鲜,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验一把独特的味蕾盛宴。记者从啤酒办了解到,昨天共有12万人次的游客到分会场哈啤酒。

  打擂

  近百种啤酒同台PK

  西海岸会场的啤酒大棚有青岛啤酒、荷兰喜力、丹麦嘉士伯、西班牙马澳、德国柏林、大主教、霍夫宫和皇家伯爵家啤酒。在啤酒花园街区的西区,7家啤酒企业主打的是手工酿制的精酿啤酒,目前进驻的企业有慕尼黑的皇家HB、澳洲公馆进口啤酒、德国索伦、普拉那、百帝王、大主教等啤酒坊,还有本土的威沃啤酒。平均每个啤酒企业都有十种左右的啤酒,算下来一共有近百种啤酒。

  作为本土品牌,威沃啤酒使用的是当地铁镢山泉水,德国酿造工艺,口感上更加醇厚符合青岛人的口味。在德国品牌的啤酒屋内,黑啤、黄啤、原浆、小麦啤酒是主打。首次参加啤酒会的澳洲公馆进口啤酒,每种啤酒的名字都非常抢眼,比如金发女郎啤酒、青铜啤酒、国王啤酒等6种啤酒。负责人张立国说,“我们的啤酒喝起来有点苦,度数比较高,但味道很地道,第一天销售不错,到了晚上都快没货了。 ”

  特色

  海水鹅肝做独特啤酒

  你喝过用海水做成的啤酒吗?想试试黑松露做成的啤酒吗?这些与众不同的啤酒都能在西海岸会场找得到。在西班牙的马澳啤酒大棚内,这里的啤酒非常有特色,棕色啤酒瓶内的啤酒有三分之一的成分是海水,喝起来是咸的。而用负责人孙女士的话说,喝这种啤酒在国外被称为是给舌头做一个SPA。“这是用净化后的海水制成的啤酒,制作过程中就不用加盐了,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这种海水做的啤酒每瓶售价为40元,在市区内的海信广场超市有售。

  此外,麦芽不再是制作啤酒的唯一原材料,百香果也可以制成啤酒,而且喝起来味道有一股果香的甜味。在啤酒大棚区记者还找到了堪称是最鲜的啤酒,使用的原材料是味美的鹅肝、鱼子酱、黑松露,经过二次发酵后酿造而成。这种啤酒的售价也不菲,最贵的一瓶要5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