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仅隔一天仰口海滩再夺命 黑龙江小伙溺亡(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08-10 14:11:01 字号:A- A+

  昨天下午,仰口海水浴场再次发生险情,黑龙江来青打工的26岁青年李某游泳时遭遇意外,不幸溺亡。就在前天(本报曾报道),一名河南游客刚在此溺水身亡。两天时间,两个活生生的生命就此远去。当地村民和游客表示,希望浴场能增加一些必要的基础性安全保障设施,以防止更多的意外出现。

  仰口浴场又有人溺水

  “仰口不能游泳!不能游泳!不能游泳!重要的事说三遍!有多位博友反映仰口有人溺水,目前已经打捞上来了,正在心脏复苏!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有多位新浪微博网友发表帖文@青岛晚报微博称,在仰口沙滩浴场有人溺水,有船只出海救援,随后溺水者被打捞上岸。

  记者从网友发布的博文中图片看到,在浴场沙滩,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围成一圈,医护人员正在紧急对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进行施救。随后不久,有网友更新微博,称溺水者最终没能抢救过来,不幸去世。

  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多方证实了这一说法。仰口沙滩附近村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时许,他当时在路边等待来自家饭店就餐的一拨客人时,看到警车和120救护车呼啸着驶入浴场,随后很久都没有出来。后来,他听周围的邻居和游客介绍,溺水的人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而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王警官也证实了这一事件。“我们下午1点多的时候接到报警称有人溺水,到了海滩上时,两艘船已经开出去寻找救援,但是昨天海浪很大,一时之间也没有下落,后来,溺水者被海浪逐渐推送到岸边,被人拉上岸来,之后120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但是已经太晚了。 ”

  两天内连发溺水悲剧

  随后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溺水身亡的男子姓李,今年26岁,来自黑龙江,目前是在城阳区夏庄街道一处企业打工,昨天是趁着休息,和几个朋友到仰口海边游玩,本来想下水一图清凉,但是怀疑因为遭遇大风大浪,加上本身不熟悉大海习性,结果遭遇意外。

  而悲剧远不止一起,就在之前一天的8月8日下午,刚刚有一名来自河南的游客在仰口沙滩浴场遭遇意外,不幸溺亡,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给予了报道。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时间,就再次发生险情。

  村民游客盼增保障设施

  而在此之前,根据见诸媒体的公开报道和当地村民的说法,仰口这片沙滩浴场,虽然不是正规开放的浴场,但是因为地靠崂山,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也因为海浪较大,而且水下暗流众多,几乎每一年都会出现意外,因此甚至被人称为“百慕大”,但是即便如此,仍然挡不住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热情。

  “虽然各方面条件没法和正规浴场比,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这里能增加一些基础性的安全保障措施,比如救援人员和船只的配备,岸上瞭望哨的设立等,应该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更多意外的发生。毕竟,这里的客流量还是很大的,大家还是有这个需求。 ”昨天,不少网友@青岛晚报微博,发表关于此事的评论,不少人表示,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对此事给予更多关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