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达悦公馆小区电缆井起火 孕妇被呛入院急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8-11 06:58:14 字号:A- A+

    昨晨6时左右,位于巨峰路的万达悦公馆小区6号楼发生火灾,大量浓烟顺着管道电缆井冒出。楼内30多户居民用毛巾捂着口鼻紧急疏散,两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施救。楼内一名孕妇因为吸入大量浓烟,获救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保胎。居民质疑该小区存在安全隐患。

    电缆井里能看到明火

    “幸亏我要去北京出差,早上起床比较早,第一时间发现楼里起火了,否则我们家的老人和孩子,很可能会被困在火场里。”最先发现起火的6号楼居民称,当时是清晨6时左右,楼道里浓烟已经很大了,他在窗口吆喝“起火了”,但楼下一个保安都没有。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求助。这名居民称,他孩子只有8个月,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他背着老人,让妻子抱着孩子,用毛巾捂着口鼻,顺着楼道往下跑。一路上他发现有大量浓烟顺着电缆井的缝隙冒出,1楼到6楼的电缆井里还能看到明火。

    一家四口逃生被呛回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这栋高层居民楼的窗口仍然不断有浓烟冒出,很多被紧急疏散的居民穿着睡衣,坐在楼下焦急等待。其中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发现起火后,她和儿子儿媳抱着不到两岁的孙女,顺着楼道往下跑。跑到8楼时发现楼道里满是浓烟,根本看不清路。他们只好往回跑,到14楼时被烟呛得不行了,只好敲邻居的房门求救。邻居及时打开房门,让他们一家四口进屋躲避。后来消防队员赶到,将他们安全疏散到楼下。

    30多户居民紧急疏散

    起火的6号楼高31层,分两个单元,每层住着3户居民。起火的主要是1单元,楼里入住率不高,大概有3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居民称,起火后楼里突然断电,一名老大爷被困在电梯内,他自己扒开电梯门逃生。还有一名孕妇被困在楼上,获救后因为吸入大量浓烟,感觉腹痛难忍,被紧急送往医院保胎。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居民楼25楼的阳台窗口,一名居民挥舞着红色的毛巾求救。进入楼内搜救的消防队员立即上楼帮忙疏散。同时,消防队员往管道井内灌水,用了1个多小时将明火扑灭,但楼内的浓烟一时无法完全排掉。

    居民质疑新楼有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公司派了多名保安把守小区各个入口,阻止记者进入采访。记者询问引起火灾的原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将实情告诉记者。小区居民称,他们小区是去年10月份刚刚交付的,现在至少有一半的居民没有入住,不可能存在用电超负荷的问题,他们怀疑管道井内的电缆突然短路起火,跟施工质量有关。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真正原因。(记者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