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沿海公厕卫生条件堪忧 气味刺鼻烟头遍地(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12 11:45:26 字号:A- A+

沿海公厕卫生条件堪忧 气味刺鼻烟头遍地

沿海公厕卫生条件堪忧 气味刺鼻烟头遍地

  作为一座著名的海滨城市,旅游季节高峰时每天有30万国内外游客来青旅游度假。昨天,为巩固和发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记者随市爱卫办一起暗访了前海一线的5个公厕,均不达标,存在气味刺鼻、门锁损坏、烟头遍地等问题。(记者 张译心)

  现场1 厕位和门锁未修理

  昨天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栈桥地下通道内的公厕。这是一个收费公厕,工作人员刚进门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地面不干净且黑白不均。公厕外有一个大垃圾桶,饮料瓶堆积在地上。 “这个公厕不在政府监管范围内,属于个人经营的公厕。 ”市爱卫办副调研员赵华国介绍说,由于中山路东西两侧的公厕客流量太大,一分钟最多有60多个人等待上公厕,所以通道下面才会出现个人的收费公厕,但是公厕不论收费与否都应该保持干净整洁。

  栈桥广场的公厕情况相对好一些,内部比较明亮宽敞,墙上的规章制度贴了不少,保洁巡查登记表也记录得整整齐齐,但也存在问题。公厕内共有两排位置,其中一排用木板堵了起来。公厕隔间的不少门锁都坏了,地上有少量积水,略有异味,垃圾桶十分破旧。此外,男公厕外烟头遍地。

  现场2 积水和烟头不清理

  位于清远路靠近百丽广场的公厕是一栋二层小楼,楼下是男厕,楼上是女厕。女厕门前排起了长队,从楼上隔间一直排到楼下公厕大门。男厕门前有不少积水,可能与设置在旁边的洗手台有关。站在男厕门口就能闻到难闻的气味,非常刺鼻。女厕条件还可以,但内部只有四五个隔间,难以满足如厕需求。

  极地海洋世界东侧的停车场附近有两处个人建的收费公厕,其中一个是由活动板房临时搭建的,墙上写着“物业专用”,以及“收费公厕,一元一次”等字样,内部没有大面积的积水和明显的垃圾。另一个公厕的条件要好一些,排队的人也很多。公厕门上贴着“酒店专用,收费一元”的提醒。负责收费的人员称他只是打工的,无论是如厕还是检查,只要进门就需要交钱。极地海洋世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极地内有很多公厕,但外部只有停车场最东侧的一个公厕。

  我市对公厕卫生质量的评判,主要在纸片、烟蒂、粪迹、痰迹、窗格积灰、臭味、苍蝇、蜘蛛网等八方面有要求,而这两处公厕都没有达到不能多于3只苍蝇的最低要求。

  新闻延伸

  已升级改造300多座

  据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介绍,目前全市有580座政府监管的免费公厕,已大规模升级改造300多座。其中市内三区有300多座公厕,而沿海的市南区和崂山区有36座公厕。记者途经沿海一线的政府监管公厕看到,已更换统一名称为“公共公厕”,英文名称为“Public toi-let”,并更换了反光标志导向牌,还加上了如“直行100米”等距离的标识,即便是夜间也能方便游客发现。部分公厕还增设了LED显示屏,定期播放天气预报、交通提示、公益广告、重大活动宣传语等信息。在旅游季节,管理部门在人流量大、公厕数量相对偏少,但又无条件新建固定式公厕的区域,设置了可移动公厕,并根据人流量大小随时增设或撤除,以便循环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