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青岛37项市办实事部分超额完成 进展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8-14 06:37:20 字号:A- A+

    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16万人、357处新建交通信号设施已全部完工、集中供热开工391万平方米……昨天,市政务网公布2015年市办实事7月份进展情况,11件37项市办实事中,部分已经超额完成目标。

    就业

    政策性扶持创业1.16万人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228484人,占年计划的91.4%。

    ●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16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98亿元,占年计划的59.6%。

    ●千帆计划:全市孵化器投入运营面积504.8万平方米;孵化器总数已达77家,占年计划的85.6%;新增入孵企业399家,占年计划的66.5%;完成创业人员培训6000人次,占年计划的60%;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36.51亿元,占年计划的45.6%。

    住房

    农村危房改造开工2867户

    ●保障性住房:已开工23个项目 , 房 源4497套(含租赁补贴578户),占年计划的45%。

    ●棚户区改造:已启动征收9572户,占年计划的63.8%。

    ●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改造2867户,占年计划的81.9%,其中1930户已完工。

    医疗

    市人民医院项目开工

    ●市人民医院项目已于7月20日开工建设;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完成土石方工程总量的49%;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项目土石方外运、基坑支护工作已完成98%;

    ●齐鲁医院二期工程正在开展项目评估等工作。

    ●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统筹标准由40元提高到50元,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便民

    笼式足球场8月下旬施工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已开工391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78.2%。

    ●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笼式足球场和农民体育健身设施招投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8月下旬开始施工和安装工作。

    ●社区便民服务站和易邮店建设方面,已完成2500处商超型便民服务站建设,初步完成20处便民易邮店建设,分别占年计划的83.3%和100%,正在积极研究推进易邮店加载农副产品销售配送功能。

    交通

    357处新建交通信号设施全完工

    ●357处新建交通信号设施已全部完工,占 年 计 划 的100%。

    ●新疆路高架工程实现主线通车;

    ●福州路打通工程主线通车;

    ●株洲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道路上方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安顺路(沔阳路至衡阳路)工程已完成道路方案、管线综合方案、环评及可研审批;

    ●13处道路微改项目中香港路-延安三路节点已完工并开放,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节点正在办理绿化迁改手续,其余11处项目中3处已进场施工。

    环境

    33台锅炉完成治理

    ●青岛碱业、青岛恒源热电、青岛能源热电等33台锅炉已完成治理,占年计划的82.5%,大唐黄岛发电厂等其余7台锅炉已全部开工建设。

    ●累计新建小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9处,垃圾转运站总数达到155处;

    ●新增环卫车辆219台,占年计划的109.5%,总数达到1021台;

    ●农村保洁人员达到26308人,占年计划的105.2%。

    食安

    农贸市场建设全开工

    ●完成食品安全检测43232批次,占年计划的66.5%。

    ●农贸市场建设方面,1处建成试营业,其余14处全部开工建设。

    ●规模化供水方面,27处项目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平均完成工程量35.5%。

    教育

    112所标准化食堂已完工

    ●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65所,占年计划的65%。

    ●200所标准化食堂已全部开工,其中112所已完工,占年计划的56%。

    ●增聘教师方面,正在组织考察、公示、合同签订等工作。

       养老

    日间照料中心奖励办法确定

    ●下发了 《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和奖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建设任务、建设要求、验收奖励办法和申报奖励程序,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正在指导各区市积极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

    扶贫

    启动开发贫困村145个

    ●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提标方面,自2015年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

    ●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8760元提高到1044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380元提高到5220元。

    ●精准扶贫方面,启动开发贫困村145个 (产业扶贫项目268个),占年度计划的72.5%。

    助残

    托养服务补贴标准提高

    ●残疾人托养服务:提高了托养服务补贴标准。其中,六区机构安养服务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300元提高至1500元,四市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至1300元;六区托管服务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至800元,四市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600元。

    ●基本型辅助器具配发:已完成轮椅类、护理床类、听力设备类、生活类4个政府采购项目标书修订工作,其中轮椅类、护理床类2个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残疾人康复中心完成了可研报告评审报批、土地划拨决定书等工作,开展了试验桩监测工作。(记者 于顺 制图 杨佳)

    智慧青岛中的办事指南可查询教育、社保、就业、医疗等数十项实用办事项目信息,需要这些实用信息的市民可扫码下载查看。

智慧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