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15项目开工不足半月上23新项目 投202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凯 2015-08-14 07:49:00 字号:A- A+

    青岛西海岸新区又一批大项目签约开工。昨日,距离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不足半月,西海岸新区又有23个重点项目在青岛中德生态园集中开工,涉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产业。与此同时,青岛万达汇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将构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全流程大型外贸综合平台。据悉,此次签约开工的大项目总投资达202.1亿元。

    据了解,青岛中德生态园新开工重点项目涉及工业4.0、被动房、基因工程、文化创意、新型能源、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23个重点项目中,高端制造和新能源产业项目共11个,总投资达到16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总投资额40亿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项目已经开始土地平整工作。这个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3亿元,一期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海尔工业4.0滚筒洗衣机、工业4.0高效环保中央空调、工业4.0配套厂房等项目。据介绍,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项目将对接国际工业4.0发展趋势和中国制造2025,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工业4.0示范基地,并制定家电行业工业4.0国家标准,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国内工业4.0示范区。

    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主体1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据介绍,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是国内首座按照德国被动房标准建设的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示范项目。在此成立的“被动房(中国)研究院”,将打造集设计、建设监理、关键设备制造、鉴定认证于一体的被动房产业链。中欧基因工程合作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60亩,规划建立国家级海洋基因工程创新中心、海洋资源中心和海洋基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青岛海洋生物产业、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能力。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还包括中德创意设计基地、中澳合作绿色印刷4.0基地、新西兰生物降解等国际合作项目、力神新能源电池、奥德隆石油工程等过重量级项目,爱德玛自动门封、阿普雷泰斯特检测等德国隐形冠军项目,绿色生活展馆等未来产业项目等。

    青岛万达汇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在昨日落户西海岸新区。据了解,该公司由中国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汇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将构建全流程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商检、物流、结汇、保险、融资、培训、展会服务、财税规范等“一站式”服务。该公司计划8月底正式运营,可为全区2000余家中小微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降低交易成本20%以上,年可实现外贸进出口额8亿美元。(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凯 通讯员 王文辉 庞 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