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飞机出台新规 抢占行李架等11种行为将受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8-16 08:13:27 字号:A- A+

  早报讯旅客在乘坐飞机时,冲击值机柜台、拦截航空器、盗窃或擅自移动救生物品等11种行为将严令禁止。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下发《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对于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民航公安机关将从严打击。

  根据通告,机场内和航空器内严禁以下11种行为:

  1、随意穿越航空器跑道、滑行道;

  2、擅自登上航空器;

  3、未经民航公安机关许可进入机场控制区;

  4、其他扰乱机场秩序的行为。

  5、在航空器内打架、酗酒、寻衅滋事;

  6、抢占座位、行李舱(架);

  7、违反规定使用无线通讯工具、电子游戏机、便携式激光唱机或者电脑等电子设备;

  8、盗窃、损坏或擅自移动救生设施、设备;

  9、在禁烟区吸烟;

  10、其他危及飞行安全或者扰乱航空器内秩序的行为。

  11、故意传递劫机、有炸弹、炸机等虚假信息,制造混乱,扰乱正常飞行秩序的行为。

  据悉,对于违反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罚款、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单位或者个人造成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相关新闻 ——

  乘客顺走逃生衣

  8月11日下午3点左右,青岛机场安检X光机操作员在安检通道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旅客的两件行李中各有一个压缩气体瓶。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旅客在乘坐7月30日由贵阳前往青岛的航班时,私自从飞机上拿走救生衣。由于飞机救生衣为航空公司的资产,每件救生衣上都会有所属航空公司的标志。随即,青岛机场工作人员根据标识联络航空公司,确定这两件救生衣为这家航空公司所有。

  据了解,飞机救生衣只能在飞机发生意外,旅客逃生时使用,并不具备生活中使用的功能。而且乘客私自拿走飞机救生衣等救生设备,涉嫌违反了中国民用航空法规定,属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将其移交机场公安分局处理。据悉,民警对其警告后放行。

  记者获悉,飞机上供应的餐食、饮料、塑料制的一次性小餐具,旅客可以带走。其他东西属于机上设备,如飞机上供旅客听音乐用的耳机、不锈钢餐具、小毛毯、救生衣等都是公共财物,旅客是不能拿走的。若旅客擅自带走这些机上设备,不仅影响后续航班旅客的使用,当发生紧急情况下,还会危及其他旅客的生命安全。

  (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