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月拼8天长假攻略 机票便宜无人山人海更尽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8-18 06:17:10 字号:A- A+

    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而特别设立的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记者从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对比中秋、国庆、端午、五一等假期,这个小长假的机票价格会让想要出门旅行的市民感到更幸福,大家不妨错开国庆高峰,在9月3日小长假前后拼出4天或8天长假,享受一次便宜又玩得尽兴的旅行。

    机票价格属淡季价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9月3日前后,国内机票似乎并未受到节假日因素影响,青岛出发多数航线机票价格属淡季水平,包括部分国内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不升反跌。比如青岛飞往成都的机票,8月中旬该航线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左右,而9月3日则降到了6折,1020元;青岛飞往厦门的机票,8月份该航线普遍在6折上下,而9月3日价格为4折,640元。

    对比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9月3日小长假的机票价格更显实惠。记者在携程官网上查询“青岛飞昆明”的航线结果是:9月3日机票价格为1000元, 9月27号中秋节当天价格涨到1190元,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价格直接攀升至1390元。对比之前的端午节和劳动节,9月3日小长假也颇具价格优势。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表示,国内各航线总体平均价格比端午节便宜17%,比劳动节便宜14%。

    高杰分析称,暑假高峰刚过又迎来开学季,家庭亲子游需求骤减,加之不少旅客把出行计划安排在了中秋跟国庆节,9月3日小长假出行的人流量不会太大,所以机票价格跟往年一样属于淡季价。

    拼假出行玩得尽兴

    不少市民担心3天假期难以玩得尽兴,其实,利用好年假也能拼出4天或8天长假。网络上早就有网友给出9月的拼假妙招。在9月6日请假,就可拼出4天小长假;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请假3天,即可拼出8天长假,享受一次玩得尽兴的旅途。

    目前,西安、重庆、南京、武汉、长沙、南昌、延安是9月3日小长假机票预订的热门目的地,其机票订单量均大幅上涨。高杰分析,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市民爱国情绪高涨,红色旅游成为这个小长假的热门出游主题。

    旅行社人士提醒,还没做好旅行计划的市民不妨在这个假期出行,既可错开国庆高峰又可节省一大笔旅行费用。(记者 孙静芳)

下载智慧青岛 查询实时航班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