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部署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 推进经营园区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5-08-18 09:21:14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张新起主持召开第29次市政府安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等安全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张新起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和李群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区市及青岛港集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

  张新起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按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停产、停工。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企业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三是不断改进监管手段。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建立危化品综合监管平台,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科学制定规划,严格准入标准,推进危化品经营园区化。

  张新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监管、最严厉的手段,将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广正、徐振溪、刘明君、董晓莉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