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夜店舞者蓝凌 叛逆女孩执着舞蹈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8-19 05:56:50

    【新青年】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吧台、酒杯、DJ,呐喊、尖叫、掌声,还有美女帅哥和火辣的劲歌热舞……所有这些,夜店舞者们几乎每天都要去经历或感受。

    蓝凌(照片中间的舞者),一位90后青岛女孩,白天她是一名普通的舞蹈教练,教学员跳现代舞,晚上她则变身夜店领舞,时常跳到凌晨。因为她性格活泼,舞蹈动作华丽而轻盈,圈里的朋友都叫她“蓝精灵”。久而久之,她就给自己起了“蓝凌”这个艺名。

    小时候,蓝凌的家境并不富裕,母亲体弱多病,家里全靠姐姐一人照顾。为了生计,她从16岁中专毕业那年,就开始到处走穴,拿跳舞赚来的钱补贴家用。那时,她挣180块钱一天的出场费,每个星期都会把大部分的薪水寄给妈妈,自己留100块钱作为生活费。她上台只穿30块钱一件的演出服,饿了就吃小葱蘸酱、啃馒头。

    虽然年轻,但是蓝凌知道,这样熬下去,身体早晚会出问题。“再坚持下,做到今年年底就不干了。我的梦想是开一家自己的舞蹈室。现在钱快存够了,以后我想专职教别人跳舞。”蓝凌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