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学生自办文艺汇演 青岛大妈争相献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潘丽容 2015-08-20 12:48:44 字号:A- A+

演唱现场大爷大妈来助阵,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每天表演结束后,一行8人都会在各大景点放松游玩拍照留念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8月16日至19日,中国海洋大学2013级、2014级音乐表演系的8名同学在市南区进行5场文艺汇演,用自己的歌声倾诉对音乐的热爱,普及音乐知识。

    2月开始策划 历经半年筹备

    本次“音乐之生,音乐伴我行”音乐知识科普活动由中国海洋大学赴青岛市南区调研宣传队队长杨静一策划组织,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初具规模,3月份正式开始招募队员。来自中国海洋大学2013级和2014级音乐表演系的8名同学迅速加入调研小组,并在之后的日子进行定期排练。

    观众反应热烈 大爷大妈争相献唱

    这支8个人的队伍里,既有歌声嘹亮高亢的美声女高音、歌声婉转的流行歌曲达人,还有技艺精湛的唢呐手、小提琴手、二胡手。

    “这一切都很有意义,在进行文艺汇演时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杨静一说道,“印象最深的是8月17日在栈桥的演出。由于栈桥夏季人流量大,我们一开始演出,周围就聚集了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那天我们演唱的是《唱支山歌给党听》,刚报完幕,就有一个老党员大爷从观众后方疾步走到表演区,要求和队员对唱此歌,随后又出现大妈要求合唱,于是二人就在游客如织的栈桥唱起了红歌,好不热闹!”

    4天5场演出 场场爆满精彩不断

    据杨静一介绍,从8月16日开始,中国海洋大学赴青岛市南区调研宣传队一行8人就在市南区进行文艺汇演,并在现场分发问卷调查、普及音乐知识。

     由于表演的场地多选择在著名景点,因此每次活动现场都有很多观众。“我们给居民们带去一些比赛的保留曲目,他们也给我们展示广场舞等拿手好戏,两种艺术在那一刻发生碰撞擦出火花。”杨静一说道。(青岛新闻网实习生 潘丽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