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的七夕故事 同开一辆车十年难团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21 06:02: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牛郎织女的故事固然美好,但真正令人感动的,永远是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柴米油盐”。

    任睦群和妻子王淑香都是交运温馨的士的司机,过去的十年里,夫妻俩倒班开着同一辆出租车,虽然在同一个屋檐下、开着同一辆车,但工作的性质让这对70后夫妻聚少离多。

    8月19日早上,王淑香和往常一样到楼下准备接车营运,没想到刚打开驾驶室的门坐进车内,一大束玫瑰花递到他的跟前,本来应该回家休息的丈夫任睦群正捧着鲜花站在跟前。

    面对丈夫的突然浪漫,王淑香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你这是干什么,咱们认识十多年都没送过花,今天这是怎么了?”王淑香一边说着一边将花接了过来,凑上去闻了闻,幸福得像个小姑娘。

    “这不是七夕快到了么,这么多年辛苦你了,以前也没送过花给你,趁着过节,给你补上。”任睦群说着,脸上满是甜蜜。

    夫妻一辆出租车 成了地上的“牛郎织女”

    王淑香最担心的就是丈夫的身体,她开出租的初衷,也是想帮丈夫分担下生活的压力。王淑香:“我们是2004年买了一辆车开始跑出租,当时儿子才1岁,我就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丈夫一个人跑。看到丈夫起早摸黑,整日劳累也非常辛苦,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儿以后,我也考了服务资格证,和丈夫一起开起了出租。”

    王淑香说开出租是个挺熬人的活儿,在过去的这些年,夫妻俩几乎过着“牛郎织女”式的日子。

    王淑香:“一般早晨五点多他就出车了,中午两三点我去接他的班,等到天黑了他再接我的班,一直到半夜12点收车。为了多拉活儿,他有时中午不回来吃饭,就在车上简单对付点面包、饼干什么的。这十年来,我们俩就一直过的是一种交错的生活,往往是一个回家,另外一个就得出门,即便是节假日,也不能像其他夫妻一样在家休息,更是很少有机会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

    回家再晚 妻子总会为我留盏灯

    有个一体谅自己、照顾自己的妻子,任睦群感到十分得暖心。他说,这些年来最辛苦的就是妻子,不仅要和他一起倒班开车,还得照顾老人和孩子。

    “她知道我因为常年开车,用餐不规律,所以每天下午我出车回家她都会给我留好热汤热饭,晚上回来的再晚,也会在客厅给我留一盏灯。” 任睦群说着又看了看身边的妻子。

    听了丈夫的话,王淑香笑着说:“其实两个人一路走来,有苦更有甜!一天里面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他给我打电话,虽然很少说甜言蜜语,但只要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我心里就踏实多了。其实,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彼此包容、彼此关爱,见面时间不多也没什么,心里装着对方就行了,这么多年下来我没有遗憾。”

    开车十年 见证夫妻点滴

    小小的车厢也像温馨的家。丈夫任睦群每天都会在交车的时候把车的表面、内饰从头到尾打扫一遍,还要把车进行一下全面检查,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才放心地把车交给王淑香,同样任睦群每天也会带着王淑香贴心的叮嘱开始一天的工作。

    生活中有很多动人的瞬间,承载着许多感人的故事。在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像这样的“夫妻车”有六十几对,他们每日虽似牛郎织女难得相聚,却仍在用心经营着平凡的生活。(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邢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